WebISO,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華儲-WebEIP企業數位E化大門

「產品是一部分,配合度卻是很重要的環節,能讓自身企業需求做一些必要的調整,這個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自從導入WebEIP企業團隊管理平台之後,終於能實現各異質系統透過WebEIP單一登錄,這樣的整合對user方便記憶密碼,只要登錄WebEIP,即可透過系統連結到其他所有相關系統。
【公司名稱】 華儲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航空運輸輔助業
【受訪者】  資訊部 鄭朝文主任、謝松峰先生


【華儲公司簡介】


  1999年9月由華航及其他相關公司共同組成之「華航企業聯盟」歷經三年努力,以提供政府優勢之條件,取得一期航空貨運站之特許營運權。同年12月成立「華儲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貨運站及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貨運站,成為全台唯一同時擁有北高航空貨物集散站之經營業者,並於2000年1月16日正式營運。2002年12月啟動改擴建工程計畫,在原址建立現代化全自動立體倉儲系統,規劃成為國內最大、最先進航空貨運物流集散站。

  2012年啟用全自動立體倉儲系統,為國內最新、空運界最先進之物流儲存與管理系統並取得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之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EO)認證,以及榮獲『付運資產保護協會亞洲分會』評定為最高安全等級『 A級』認證之倉儲經營業者。
  2016年4月榮獲『付運資產保護協會亞洲分會』(TAPA Asia , Transported Asset Protection Association)評定為安全等級『C級』認證之倉儲經營業者。

TOP

【數位大門-WebEIP匯集全系統集中管理登錄】


華儲導入WebEIP緣由:
  華儲 鄭朝文主任分享,先前一直很想要推動全系統單一登錄,但一直都沒能完成,自從導入WebEIP企業團隊管理平台之後,終於能實現各異質系統透過WebEIP單一登錄,這樣的整合對user方便記憶密碼,只要登錄WebEIP,即可透過系統連結到其他所有相關系統,不須記多組密碼非常方便;先前也有導入其他廠牌的EIP,但是形同虛設,上面只有使用一些公告行事曆…等陽春的基本功能,對於其他公司內部系統而言,因無法整合在一起,所以舊版EIP與其他系統可說是毫無關聯。


為什麼舊版的EIP系統不能整合?
  鄭主任分享:「產品是一部分,配合度卻是很重要的環節,能讓自身企業需求做一些必要的調整,這個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需要的彈性還蠻大的,貨量統計、出勤預排休、請假的紀錄…等,因舊EIP系統沒有e-Part鑲嵌功能所以無法將這些資訊串進來。

  導入新人類資訊WebEIP企業團隊管理平台後,最頻繁使用的即是區塊part,此功能能自由增設首頁區塊,並將自行開發的貨量統計串接進WebEIP並顯示於首頁介面,每日產生一次,而「華儲各倉每日貨量及比例」則為即時更新,每一次重整或登入都會顯示最新狀態,最近疫情關係同仁也須回報健康狀況,也將資訊部自行開發的「自主健康監測系統」放在首頁上,這些資訊的呈現對於華儲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華儲目前700多位員工,幾乎每日每位員工都要登進WebEIP系統,現在只需透過WebEIP進入就能進到其他系統,WebEIP為所有系統的數位大門,也因為華儲已經超前部署轉型成數位E化了,所以才能實現這樣單一登錄的便利性!

TOP

【重要機密文件嚴謹控管】


  華儲主要提供進、出、轉口空運貨物倉儲服務,擁有充足作業面積及各種標準倉儲及拆打盤設備,提供客戶最高品質貨物處理服務,這些業務過程也會產生大量的紙本文件。 華儲數位轉型後最早的文件是存放在EIP裡檔案區裡,後來為了讓文件保存更嚴謹,導入了新人類資訊的WebISO文件管理平台。
  最新的ISO依照規範存放在分成「ISO文件中心」分類中,另一分類「華儲文件管理」則是存放隨時會更新的文件,或員工的一些事項、各單位部門的文件,所有mail上互通的文件也會收入在WebISO文管中心歸檔保存,日後需要查詢時也有紀錄留底,方便調閱!

  全體華儲同仁皆可登入WebISO使用,有些機密文件可依系統設定瀏覽閱讀權限,截至目前2021 9月份實施中的文件就有1227件。先前五、六月時期,華儲也有進入WFH居家辦公模式過一段時間,當時是採用遠端桌面連線回公司,若無先前完善的系統規劃及導入,就不會有現在便利不受距離影響的作業,因此,數位轉型是企業必需的重要歷程!

TOP

【最高品質貨物處理服務】


  面對當今高科技產業之激烈競爭環境,華儲更加重視倉儲作業之安全,不惜斥資重金,以24小時數位錄影監控與安全警衛管理系統,使客戶存放的貨物能以最安全、最快速地送達。經過TAPA嚴格之檢驗,不僅證明華儲擁有高效能之倉儲設施,更符合儲運高科技產品之安全要求,使每位客戶安心託付空運貨物,提升國際貿易之競爭實力。


TACT華儲形象影片

  華儲公司持續朝向相關加值與整合型服務-如客製化服務、e化之資訊服務,結合精實服務與降低企業成本控制目標,並藉此提昇航空貨物流的速度、保障貨物安全及提昇貨物查詢之速率,使顧客迅速掌握貨物處理進度,並協助顧客簡化營運活動、降低其投資及管理成本之全方面解決方案,以期對整體航空貨運相關產業爭取商機及開拓事業有所助益,進而間接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與成長。更多華儲服務請參考華儲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4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