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這一鍋餐飲-WebEIP總部分店溝通無落差

這一鍋餐飲集團創立於2012年底,旗下現有三個品牌,分別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燒肉同話』、『這一小鍋』,三個品牌全台分店數共有21家門店。創立至今,『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曾獲入口網站蕃薯藤2014網友最愛10大火鍋店第三名,2015年人氣麻辣火鍋網路聲量第一名!一起來看看這一鍋集團於新人類WebEIP上的應用吧!
【公司名稱】 這一鍋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餐飲服務業
【受訪者】  總管理處 吳怡德 副總經理
       品牌部 杜岳修 經理

【這一鍋餐飲公司簡介】


  這一鍋餐飲集團創立於2012年底,旗下現有三個品牌,分別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燒肉同話』、『這一小鍋』,三個品牌全台分店數共有21家門店。創立至今,『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曾獲入口網站蕃薯藤2014網友最愛10大火鍋店第三名,2015年人氣麻辣火鍋網路聲量第一名,以及蔡依林與安室奈美惠合拍「I'm Not Yours」MV中開鍋宴席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至今已高達2千六百萬人次。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透過傳統中式火鍋的飲食文化,圍桌共食,凝聚人與心的情感,細膩的服務,專注於所有能體驗的事物上,融合中西式的美學文化,營造現代東方的用餐氛圍,藝術化的精緻擺盤呈現,以新鮮調配出濃郁香氣及美味。

  「真誠相待、時刻溫暖」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對人與食材的態度,情感伴隨著鍋中沸騰的溫度,將美好帶入美味,給每一位蒞臨用餐的您,享受彼此共同擁有的珍貴時刻,體現最具溫暖的情感維繫所在。

  「燒肉同話」,我們相信樂於分享與推薦好東西,是讓我們成為好友的關鍵,所以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肉品,更追求質的感受,食材本質、服務品質、氛圍感質。圍繞,是生命中重要的事。當與好友相聚,就該盡情享受這美好的時刻。而品嚐餐點時,意外發現原來這樣吃也很好吃,為好友帶來驚喜,這就是我們認為值得與你分享的。讓您盡享「暢所欲言、享樂同在」的樂趣,體驗一場極致美味的燒肉饗宴。

  「這一小鍋」,以「源自於對湯頭的堅持」,傳統經典鍋物為產品定位,專注湯頭研發,講究新鮮,考究用料,品味香、甘、麻、酸、鮮的湯頭美味,承襲了「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的精神,以創新概念包裝傳統滋味,復刻傳統文化,新潮與舊浪包裝出屬於「這一小鍋」兼容並蓄的豐沛鍋物文化內涵。「這一小鍋」想要傳遞的是,不單只是傳承經典味道,更在經典之中賦予現代風味,創造讓人想一再回味的好湯頭。

TOP

【導入WebEIP系統的緣由】


  在這一鍋尚未導入WebEIP前,在行政管理上多採取人工作業的方式進行,我們可從以下幾個管理功能面向來說,如:

(一) 會議管理、資材租借管理、物品請領:
以往會議室使用租借,皆採取人工填寫紙本租借表的方式,倘若人員一時疏忽未事先登記,容易產生部門間會議相衝之窘境。且無法隨時隨地查詢會議室使用狀況,租借上較不便,並需另安排專人負責維護該紙本表單。早期物品請領,是透過人工作業紙本傳閱的方式進行,全數同仁傳閱、訂購完成需花費較多時間。

(二) 訊息通知、公佈欄:
在未導入系統前,公司內部人員皆以Office Outlook、個人外部信箱及通訊軟體在溝通公務,偶爾會發生漏信或是群組內訊息過多遺漏的狀況,且無法追蹤人員是否有收到訊息、讀取,另外針對公司重大公告也容易因寄發時間久遠而忽略,或是紙本調閱不易。

(三) 行事曆、通訊錄:
在人員外勤上僅能一對一管理,個人行事曆也僅能登載在自己的記事本或其他軟體上,無法公開公務行程讓其他人查閱。之前在通訊錄上的維護為每月一次更新,效益上較不即時。

(四) 線上投票:
過往如在公務上有需要票選之情形,僅能採取紙本投票,或是使用其他線上投票軟體,但在未記名的要求下容易產生一人多投之困擾,導致投票結果失真。

(五) 任務進度管理、待辦事項:
團隊專案執行狀況僅能透過會議、郵件或通訊軟體群組進行定期回報,必須要多方追蹤才能收集完整進度。

(六) 線上手冊、檔案分享:
在尚未導入系統前,如有同仁需此類系統操作手冊參考,皆需要請資訊部同仁以郵件方式寄送,若檔案附件多或資料內容大,需分多封郵件傳送。至於檔案分享則是透過內部網絡公用區進行資訊上的傳遞,缺少一個具有整合性的知識共享平台。

TOP

【導入WebEIP系統的效益】


(一) 會議管理、資材租借管理、物品請領:
透過WebEIP系統,一來可實行無紙化作業,二來可提升會議室及公用設備之租借效率,避免重複登記之情形產生。對於與會成員可發送訊息提醒與通知,並追蹤會議成員參與狀況,無須電話逐一聯繫確認。物品請領也可藉由系統建置文具用品請購平台,讓文具申請上更為便利。

(二) 訊息通知、公佈欄:
公佈公告變得簡單便利,有直接審核的機制,且與一般訊息通知有所區隔;另可查看讀取狀況之功能追蹤公告是否全面佈達所有同仁,以利後續補送通知,可避免日後爭議。訊息通知還可標註標籤分類,且能轉至待辦事項提醒,便於工作管理。

(三) 行事曆、通訊錄:
可於個人行事曆上加入自己的出差行程、會議、課室安排、排休狀況,除了便於個人時間管理外,便於主管能第一時間掌握人員勤務狀況,也能讓其他同仁相互知悉彼此的工作狀況。至於系統中所提供的通訊錄功能也可讓每位員工隨時自行更新維護資訊,減少單一維護窗口需反覆核對的時間。

(四) 線上投票:
投票功能多元,可直接統計數據且限定人員及期間,也可綁定計名或不計名,資料也可在統一平台上留下存據。

(五) 任務進度管理、待辦事項:
便於團隊協作,專案任務得以在同一個平台上追蹤及回報,且設定待辦事項也可定時提醒,提升跨部門溝通效能。

(六) 線上手冊、檔案分享:
在線上手冊功能裡放上資訊系統操作手冊,便於營運及總部同仁在操作系統時隨時有依循可行參照。至於在檔案分享這個功能裡,採購部將食材與非食材產品規格書以及相關檢驗報告、輸入許可證等資訊放上該系統,可便於營運端面對相關稽查時第一時間可出示證明與報告。另外像是會議報告及會議記錄也可放上分享訊息。

(七) 手機APP版的WebEIP:
由於門店夥伴在上班時間無法隨時查看電腦或使用手機,或是夥伴出差時未必隨身都有攜帶筆電。因此,可在手機裡下載APP版本的WebEIP,讓夥伴們可利用空班之餘、搭車出差的時間,使用APP查看各項訊息、公告佈達等等,使得公司資訊的宣導與傳達更為即時。


TOP

【這一鍋-真誠相待,時刻溫暖】


  這一鍋餐飲集團成立至今,旗下現有三個品牌【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燒肉同話】及【這一小鍋】,目前三個品牌全省分佈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共21家分店,未來也將以每年展店3~5家的經營目標佈局全台灣,並同步擴展海外市場,期許能成為台灣本土指標性的跨國連鎖餐飲集團。

這一鍋餐飲集團以『誠』出發:
以『誠心』提供顧客有溫度的服務
以『誠意』挑選新鮮安心的食材
以『誠信』對待每一位努力付出的同仁
以『誠實』要求所有合作事業夥伴
以『誠懇』做為我們的唯一經營信念
更多這一鍋最新消息請參考這一鍋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58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