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住華科技-加強文件關聯使用更輕鬆

住華科技以技術為基礎,持續挑戰創新價值,因此也很重視文件的管理及安全,舊文管系統的簽核流程因為沒有期限規範提醒,必須人工催單,遇到不需簽核的主管也得先手動設定,在簽核流程上比較煩瑣麻煩,在導入WebISO文管系統後可以自行設定簽核時限,重要文件不逾期方便管控,系統也會自動發MAIL通知提醒不需再人工提醒,文件彼此之間的關聯性增強了,使用者在查詢文件時更便利!
【公司名稱】 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中國大陸
【主要業務】 光電產業
【受訪者】  品質系統課 徐毓循、顏貴秋


【誠信創新‧光彩未來】


  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4月,為日本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 在台灣的生產基地,主要從事偏光板( Polarizer ) 、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及濺鍍靶材(Sputtering Targets)的生產製造、研究開發及銷售,同時也以國際貿易方式進口及銷售住友化學子公司所生產的導光板(Light guide plate)、擴散板(Diffuser) 、光阻劑(Color Resister)、製程化學品(Chemicals) 等產品,透過供給台灣IT產業的重要材料,貢獻台灣社會及人類的發展與幸福。
  隨者台灣光電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需求日亦多元,住友化學為能提供台灣客戶更多元及完整的服務,2008年在總公司設置濺鍍靶材廠。為整合營運效率,2008年將總公司由高雄移至台南,將中小型產品為主的高雄廠生產線遷移到南科廠繼續生產,此舉對南科發展面板產業聚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整體而言,住華科技是結合日本母公司的技術及資金,採用台灣在地的人才及管理,進行全球市場的經營與發展。

TOP

【導入前的管理方式】


  住華科技在導入WebISO文管系統之前,已經使用一套電子系統來管理文件多年的時間,但舊系統在資安、統計及管理功能較不足,且其中使用者認為最主要的問題是文件的「關聯性」,該系統沒有文件串聯功能,譬如點選一份文件就只會出現此份文件,無任何相關聯的文件參照列表,確認需修改之相關文件時,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也因為舊系統的統計與管理功能較少,嚴格來說不屬於文件管理系統,而比較類似系統化的Q槽。

TOP

【導入後帶來的效益】


  住華科技以技術為基礎,持續挑戰創新價值,因此也很重視文件的管理,舊文管系統的簽核流程因為沒有期限規範提醒,必須人工通知簽核,遇到不需簽核的主管也得先手動逐筆設定,在簽核流程設定上較為煩瑣,在導入WebISO文管系統後可以自行設定簽核時限,重要文件不逾期方便管控,系統也會自動發MAIL通知提醒,節省了人工提醒的作業時間,文件彼此之間的關聯性增強了,使用者在查詢文件時更便利!

TOP

【文件有效統一管理】


住華科技在台灣區有兩個廠區:新竹廠共1329份文件,台南廠8774份文件,共10103份文件,兩個廠共用同一套WebISO文管系統管理文件,透過系統可以設定權限,依權限不同能瀏覽的文件也不同,兩個廠區的管理都能得到隱私及保護;目前住華科技文件分類:ISO一~四階、表單、規格書、機密文件、設備手冊、外來文件(客戶提供資料)。

TOP

【未來展望】


  承續住友事業精神及住友化學的經營理念,住華科技希望成為多元的IT相關產業材料供應商,並為住友化學在台灣的代表,對台灣社會做出重大貢獻,鎖定在為股東、顧客、員工及台灣社會帶來利益。並希望藉由新人類ISO文管系統的運用,使公司同仁在文件處理作業上能加順利且有效率。

  

TOP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