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汎可-WebEIP有效減少信件溝通

汎可於WebEIP平台裡將「待簽核事項」與「討論區」兩區塊整併成「內部聯絡單」區塊,在此功能裡依部門或專案分類,每一項專案可以層層向下展開並鉅細靡遺的記載著工作進度,相關專案人員也可以從中回覆討論;會客製此功能是為了取代outlook的郵件功能,先前的outlook內部郵件雜亂無章,現在透過WebEIP的內部聯絡單客製功能可以有條理的知道已完成/未完成的事項。
【公司名稱】 汎可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鞋業製造與貿易業
【受訪者】  資訊中心 呂冠東副理


【汎可-30年以上的鞋業界領導者】


  汎可公司在台灣成立於1977年至今已逾30多年,在鞋業界是具有專業水準及產品領導地位的跨國公司。
汎可公司自建立至今,一向注重市場需求調查及流行訊息蒐集,進行完善的產品策劃開發工作,進而完成訂單,交貨客戶,服務客戶~並深獲客戶好評。

台灣-台北辦公室-於1977年成立。
中國泉州泛多有限公司-1996年與泛多公司簽訂合約,指定該公司為汎可在中國福建地區管理樣品、量產品質及訂單進度。
東莞市怡菖鞋業有限公司-於2005年指定該公司為汎可樣品開發製樣中心並擁有可承接小量訂單的生產線,亦同時掌控汎可公司在廣東地區及福建省以外省份的訂單進度及生產品質。

TOP

【導入新人類系統緣由】


  汎可有限公司在導入新人類系統前各項行政作業流程皆已經有既定模式實施中,在既有操作方式下我們涵蓋了各種不同方式與來至不同公司、技術的產品,包含如手稿書籤、紙本表單簽核、Sharepoint電子表單、email郵件、ERP、excel…等等各種不同的方式,由於汎可的同仁與主管時常因為工作需求出差各地,在異地作業模式下,如何讓人員協同作業更方便與更有效率成了公司運作的重要議題,因此資訊中心開始探索既有技術平台並執行測試與導入試驗,汎可先後測試了來至不同公司與不同技術的系統,例如:微軟的sharepoint、MOSS以及接觸了新人類…等廠商。

在多次的會議討論中汎可擬定了要解決的基本需求:
1.必需要跨平台、手機、平板、PC
2.必須要容易操作
3.客製操作簡便,最好能自行作業
4.要使用WEB結構以便後續導向雲端化作業
5.要可以異質系統整合,以便整合現有ERP等系統
6.流程要明確、步驟要細膩但規劃要方便
7.投資成本與效益的CP值要極大化
8.廠商配合度與維護效率要高

TOP

【導入WebEIP帶來的效益】


  汎可於WebEIP平台裡將「待簽核事項」與「討論區」兩區塊整併成「內部聯絡單」區塊,在此功能裡依部門或專案分類,每一項專案可以層層向下展開並鉅細靡遺的記載著工作進度,相關專案人員也可以從中回覆討論;會客製此功能是為了取代outlook的郵件功能,先前的outlook內部郵件雜亂無章,現在透過WebEIP的內部聯絡單客製功能可以有條理的知道已完成/未完成的事項,經過汎可資訊中心統計WebEIP的內部聯絡單上線後,outlook的內部郵件因此少了7成,此功能帶來了很大的工作效益。

在內部聯絡單裡的所有訊息及工作專案都可以永久保留,可避免以往outlook個人的郵件誤刪等狀況,在有人員離職與新進時,透過內部聯絡單功能可以輕易交接,過往的歷史紀錄及正在進行事項都可讓新進人員知道,也有甘特圖顯示目前工作完成進度,讓新進同仁能更快進入專案狀況。


(專案可以層層向下展開,每層可任務指派同仁,並詳細記載完成度及到期日)

TOP

【汎可電子表單應用】


  汎可目前已經實施的表單:請假單、出差申請單、行動辦公申請、公告發步與會簽。
請假單:同仁透過BPM系統填單向主管們請假,依不同層級簽核人亦不同
出差申請單:國內外出差時填單,可填寫出差地點,有筆電租借及信箱搬移需求也可一同申請
行動辦公申請:若遇要事外出不在公司辦公時填寫,人資單位透過BPM即可知道同仁狀況
公告發步與會簽:任何公告透過已設計好的公告表單填寫,填寫完即可串聯WebEIP發步


(汎可資訊中心開發的表單)

目前正在計劃實施的表單包括:銷假單、派車申請、物資請購與申請、人員進用申請、離職申請;規劃中的表單:模具開模審查、業務作業流程、客服作業流程、行政管理流程..等。汎可資訊中心也將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與WebEIP整合,在BPM系統表單跑完流程後,表單可以在WebEIP裡顯示查閱,在WebEIP裡就可以進行幾乎所有的作業,真的很方便。

TOP

【汎可未來展望】


  汎可團隊可以提供客戶在產品開發、訂單及文書系統等各領域快速及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且受訓完整的設計團隊經年累月不斷的吸收及蒐集世界的流行資訊及最新的生產技術,因此可以提供客人暨符合商業化、高科技感又獨特的設計。開發製作團隊對於流行資訊以及工藝的了解可以製造出更細緻且更符合客人需求的鞋樣,這也是汎可有別於其他公司的特色之一。

汎可配合的生產線遍及中國、越南以及印尼等地,因此不管是休閒鞋、流行類的產品或是功能性的鞋子,汎可都有配合的工廠可以生產,除此之外,產品品質的一致性也是汎可對於各個生產線的要求,量產要與產品開發絕對是要有一致的相等的品質。 更多的汎可公司介紹請參考汎可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49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