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中華食物網-WebEIP結合平台資訊更即時

中華食物網同時導入WebEIP企業入口平台和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平台,WebEIP 是重要的員工入口系統,每天登入系統首頁可以看到豐富的情報資訊與公告訊息。而BPM系統串接多異質系統,不止將資訊同步到WebEIP首頁,更同時串接SAP的會計資料,展現系統高效能整合平台的特性,讓會員訊息發布更加即時, 替企業節省成本,提高競爭力。
【公司名稱】 中華全球食物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大宗飼料穀物現貨交易平台
【受訪者】資訊部 黃正昇經理


【中華食物網公司簡介】


  【靠IT打造穀物跨國交易平臺】 中華食物網成立於2000年,是大宗穀物現貨交易平台,以玉米、黃豆、豆粉、玉米酒糟 (DDGS)為主要的交易品項,藉著建立飼料廠及養豬戶為主的買方社群,吸引國內外供應商交易,提供買方集合採購、賣方競標及快速撮合交易等,提供客戶一套完整的商流、物流、金流與資訊流服務,內容包含:

●商品:提供國外代採、集採競標、撮合套利
●物流:提供商品散裝或貨櫃(集裝箱)的裝載方式,貨物自運或送到服務
●金流:提供台幣報價
●資訊:提供完整行情資訊,包含每日成交信息、市場價格與行情分析

TOP

【內部重新整合入口平台,強化溝通橋樑】



        中華食物網2005年開始使用舊有的EIP系統,隨著資訊效能提升及需求增加,2017年導入新人類科技的WebEIP企業團隊管理溝通平台,資訊部黃經理分享,之前因為舊的EIP系統功能比較少,主要應用在email電子郵件內部溝通。然而,Mail信件會受到容量和功能的侷限,現在導入/使用WebEIP,透過內建豐富的數十項高互動性管理機能,讓企業溝通、會議管理、客戶管理、公告紀錄等,資訊保留就不會感到壓力。


  在中華食物網企業內部WebEIP 已是重要的員工入口系統,每天登入系統的EIP首頁配置了豐富的情報資訊與公告訊息,包含:顯示公司的人事通報、還有全公司同仁的請假和出勤異常資訊等重要企業資訊。 中華食物網,每天需要處理大量的食物鏈市場資訊,資訊部會額外開發豐富的Web個事情報系統,因應業務上的使用,這些網站的連結也都放在WebEIP上,省去尋找和開啟其他應用系統的時間。每天開機只要登入WebEIP就可以查看各項情報資訊與連接其他豐富的應用系統,對同仁來說是非常便捷的工具。

  透過WebEIP內建的「客戶管理專區」有業務部門的客戶拜訪紀錄,跟業務有關的外部營銷業務資料,可以在客戶管理介面中方便查詢。而「會議管理」也是日常使用頻率非常密集,能記錄團隊會議的安排,同時也可看到內部同事「行程管理」時程。

 這兩項功能,對主管而言,可以清楚了解同仁的拜訪客戶的業務開發工作情形。對跨部門的專案同仁來說,如果要開啟會議,就可以快速決定會議的時程、快速發出會議通知確認出席,並紀錄完整的會議記錄與報告。

TOP

【電子流程審核與SAP資料介接提高機動性】


  中華食物網同時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平台,主要用在人事表單簽核,同時串接打卡系統,查詢出勤紀錄。BPM不只管理電子表單流程,也兼具異質系統的整合串接,中華食物網的BPM系統也串接WebEIP,將出勤資訊同步到EIP首頁。剛好內部ERP系統廠商轉換成SAP,需要將BPM的資料串接SAP的會計資料,將表單流程透過完整智慧的BPM進行相關主管確認與電子審核,展現系統高效能整合平台的特性。

  因為中華食物網,會對廣大的會員即時發佈市場上特殊交易條件之買賣訊息,以快速成交之交易模式一買一賣,藉以規避行情漲跌風險及降低無謂成本。考量到資訊的機密性與時效性,發送前會需要相關人員審核,透過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流程審核的效率和彈性,就可以讓會員訊息發送更加精準、快速。

TOP

【藉公平、公正及公開原則,展望未來】


 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在面對世界瞬息萬變的潮流,中華食物網,以中華地區為基地,結合農民和畜牧業廠商的需求,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貿易平台和資訊網,幫助節省支出,提高競爭力,走向全球。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7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