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安口食品機械-整合異質系統革新工作流程

安口導入BPM系統後當庫存不足時,在WebEIP系統會顯示目前ERP系統裡的缺料,倉管人員只需要勾選並輸入所需的數量,送出後就會開始跑請購流程至主管簽核,主管同意後再到採購,採購人員填入供應商及採買價格發送,就會匯入進ERP系統成為一張採購單。
【公司名稱】 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製造業
【受訪者】  管理部 王怡智經理


【全球種族食品加值鏈解決方案的專家-安口食品機械】


  安口成立於西元1978年,因應當時台灣流行生機飲食,研發成功全自動免電芽菜培育機,有家庭與餐館用等不同機型。由於不占地方,操作容易,價格合理,持續暢銷海內外許久。

  1985年,因客戶需求全自動春捲機,董事長歐陽禹經過市場評估後,認為中國點心食品會在世界各地普遍流行,因而引導安口公司進入專業研發製造中國點心食品機械的領域。歐陽禹董事長不斷到世界各地參觀或參加專業的食品與食品機械展,並到各國的超市與食品廠考察各國食品的特性與需求。經過評估,認為隨著社會與食品型態改變,食品機械市場確實有很大的潛在需求。因此1987年後,就傾全力研發一系列的中國點心食品機械,如餃子、燒賣、春捲、餛飩、鍋貼、小籠包、蝦餃、蔥油餅、湯圓、包子與饅頭等食品機械。目前幾乎各種中國點心食品機械,安口都已研發成功並已拓銷到世界各地。

TOP

【透過BPM增進辦公效益】


  安口為給予客戶全方位服務及協助客戶提升生產效率,亦提供客戶整廠整線設計及輸出服務,從廠房規劃、原物料處理、生產動線規劃、生產流程優化、新產品研發客製等,提供一系列的服務及設備供應,安口使命「成為讓全世界都能享受安心可口美食的推手」,在近幾年安口導入了FlowMaster BPM系統取代了過往傳統紙本模式,加速了團隊工作效益!

傳統的紙本流程送單給主管簽呈可能會來來回回花上許多時間,現在線上填單後送出主管即可進行簽核,同仁們不需再等候或是追著主管跑,省時便利好追蹤,當初BPM電子流程系統剛上線時同仁也並無不適應的問題,反而有強烈的電子表單使用需求,不僅使用者操作簡單,電子表單上亦容易開發,眾多的功能性為安口展開革新工作局面!

TOP

【BPM與SAP B1整合應用】


  安口管理部資訊組所開發的採購單特別與SAP B1整合,過往庫存不足時倉管人員先找出料號填寫請購單,採購人員再手動輸入一遍進採購單,重覆作業需要耗費較多的人力工時也可能輸入錯誤等狀況發生;而導入BPM系統後當庫存不足時,在WebEIP系統會顯示目前ERP系統裡的缺料,倉管人員只需要勾選並輸入所需的數量,送出後就會開始跑請購流程至主管簽核,主管同意後再到採購,採購人員填入供應商及確認採買價格後,就會匯入進ERP系統成為一張採購單。

請購流程也特別寫了防呆,A同仁發現缺1於是申請請購,但B同仁已經請購只是還在電子流程中,BPM系統會判斷已經B同仁買了正在跑流程,A同仁就不會重覆購買,如此一來可以避免重覆請購!


(安口食品機械資訊部目前開發了近20張電子表單共7大類)


(安口電子流程表單)

TOP

【WebEIP與異質系統整合】


   安口食品機械也導入了新人類資訊的WebEIP系統當作入口網站,特別常用EIP功能包括報表查詢、公佈欄、差勤查詢,同仁可以在上面查詢請了多少假,時數特休還有幾天在系統上都可以查的到,首頁也很溫馨的顯示了本月壽星,敬祝同仁生日快樂,安口將WebEIP系統運用的爐火純青,嵌入了各式的系統進EIP,在首頁可以一目瞭然所有資訊。

像是租借系統,可以清楚知道會議室租借使用狀況,以及與會客戶都在EIP裡顯示,若有來訪客戶也將訪客管理系統的資料匯進EIP裡,門口的警衛大哥也可以知道今日來訪客戶是誰,非常方便,當有食品機器需要做排程測試時,同仁也會透過EIP的實驗室管理進行申請,內部的訓練課程影片也上傳至檔案分享區,新進同仁可以在系統裡進行學習,安口將WebEIP應用的淋漓盡致,除了正規的功能也突破了許多EIP的應用,非常精彩!


(資訊部發揮專長將差勤系統、會議室租借、訪客管理系統..等通通匯入進WebEIP首頁)

TOP

【全世界都能享受安心可口美食的推手】


  安口自1978年開始,獲得全世界108國,超過2500位客戶的肯定。基於多年的食品機械產業經驗,安口擁有規劃整廠統合設備的專業能力,結合上下游供應商及周邊服務商,皆已針對各國種族食品成功設立產品線,為客戶帶來實質的效益。

(安口生產線)

除了硬體設備之外,軟體的部分包含流程規畫、教育訓練,後端的技術支援、配方諮詢、操作時的疑難排除、維修清潔保養等等,整套的問題解決方案您只需要面對單一窗口,安口絕對是您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更多安口食品機械介紹請參考安口官方網站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45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