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FlowMaster BPM公文系統模組–政府機關公文電子化

發表日期: 2019/10/07



  因應「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重新開發「全國共用公文電子交換系統」,原終端軟體(eClient)於108年1月1日停用並提供新版終端輕量化公文管理收發模組jAgent,讓合作廠商進行電子收發文系統開發來執行電子公文相關資訊的交換驗證。

  為協助客戶在電子公文資料收發介接以及公文後續在公司內部審簽流程,新人類資訊與大同資通訊系統處合作,推出FlowMaster BPM公文系統模組,透過大同自主開發的TClient收發文伺服器與統合交換中心(國家檔案管理局伺服器)連線驗證,完成電子公文的收、發相對資料建立與流程,達到電子公文往來便利性、電子表單流程簽核審視及資訊安全保密。


電子公文的收發中,公文總收發人員 / 機關卡片持有人為整個流程的關鍵角色,在TClient系統上透過機關卡片檢核操作,可確保電子公文的收發是否正常。

在TClient系統中,可同時確認收 / 發文狀態,包含時間、主旨或相關內文資訊。


  透過TClient收下的電子公文內容,可自動於FlowMaster BPM上發起電子表單,詳細紀錄完整公文來文資訊,並可由總收發人員針對公文所屬對象知會承辦窗口或順、分會人員,確認各項資訊後再進行公文歸檔動作。


  電子發文亦同,自FlowMaster BPM上發起電子表單,填寫發文相關資訊及受文單位後,透過大同TClient文稿編輯,搭配流程審核讓每一位相關人員在簽核時訊息不遺漏,快速並全程電子化的將公文處理完畢並發送至統合交換中心。



  FlowMaster BPM公文系統模組與大同TClient公文系統的組合,簡潔並完善了電子收發文應有的資訊、安全、流程、審核等應用情境,透過表單電子化的特性,迅速知會每一位相關會辦,避免資訊同步問題,就算是紙本來文總收發也可手動填寫資料,讓公文資訊完整建檔於FlowMaster BPM系統中或WebISO列管,方便未來的調閱、存查。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9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