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PM技術分享專欄】WebPMIS專案管理角色功能定義與應用說明

發表日期: 2019/05/03



  在專案開始之前,都必須先確認專案管理團隊的組織架構,同時定義成員的「角色」與「責任」,才能進行後續專案的規劃及控管工作。在WebPMIS當中,「角色」這樣的功能有更多的應用與定義方式,系統管理人員可以先針對公司專案屬性、需求,在人力資源角色庫當中先行設定好各種「角色名稱」以及「人力單價」。



  這樣的設定與公司的「職務」、「薪資內容」沒有直接關係,而是依照專案所需要的角色來規劃,讓專案成員在不同部門或不同職務的情況下,重新定義在不同專案裡所扮演的「角色」為何,進而在工作回報時依照所執行的人天來計算專案進行產生的人力費用,協助專案管理人、稽核人或行政、會計人員能針對各專案費用在預算與實際產出進行統計比對。



  此外,也可透過角色編輯的功能,在建立專案樣板預設好各種工作任務的負責人角色,或正式專案可先將特定工作負責人預先帶入,讓不同職務的同仁在專案中扮演相同的角色,設定工作任務時可藉由系統功能設定各種角色為工作負責人,讓專案負責人可以更便利管控每一個專案。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4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