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中工機械-BPM節省繁瑣表單流程

先前的舊系統因不再提供維護保固等因素,即便系統升級也得將所有表單全部重寫,因此開始尋覓新的電子簽核系統,舊系統3~40張的表單必須要快速轉移到新系統,這樣龐大的工程在評估多家後,最終選擇新人類FlowMaster BPM,BPM的AutoForm表開開發工具省略了許多繁瑣步驟,並大大提升了表單移植速度,縮短了舊系統與新系統的交接期...
【公司名稱】 中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營建器材機具租賃業
【受訪者】  資訊部 戴良安


【中工機械品牌故事】


  本公司於西元1996年11月12日設立,係由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登記資本總額為新台幣壹拾貳億元,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柒億柒仟捌佰萬元。擁有各式施工機具、車輛、設備及器材,為國內首屈一指之大型機具及器材租賃公司。

  為活絡業務,強化競爭力,從西元2005年起將觸角延伸至大陸,投資廈門萬翔管理有限公司,取得冷鏈物流的投資先機;而在中國大陸「2015年流通業發展工作要點」將冷鏈物流納入重點之基礎上,公司更複製廈門經驗跨足天津,在大陸擴張中工機械版圖。

TOP

【導入BPM電子表單緣由】


  中工機械將表單資訊化已經十多年的時間了,在營建器材機具租賃業中很早就進入電子資訊的時代,先前的舊系統因不再提供維護保固等因素,即便系統升級也得將所有表單全部重寫,因此開始尋覓新的電子簽核系統,舊系統3~40張的表單必須要快速轉移到新系統,這樣龐大的工程在評估多家後,最終選擇新人類FlowMaster BPM,BPM的AutoForm表開開發工具省略了許多繁瑣步驟,並大大提升了表單移植速度,縮短了舊系統與新系統的交接期。

TOP

【中工機械表單應用】


  中工機械資訊部移植了舊系統所有表單至BPM電子簽核系統後,並持續開發新表單,目前已開發42張表單,大多表單都是因應在工地作業等需求而生;例如每個專案結束時,A工地的所有設備要調回工廠園區或調至B工地使用時,透過BPM系統裡的資訊設備調動單,會將另一設備系統的資料帶進BPM系統裡,調動設備移至該處,同仁也可透過表單得知目前這些設備在何處。

也因FlowMaster BPM的開發自由度高,特別將表單格式設計成公文的樣式,除了原本的列印表單功能外,也再自行開發了預覽列印讓每張公文更像是使用WORD編輯出來的公文格式,而使用者只需按照表單已設定的下拉式選單及表格填寫,最後公文即可完成。


(中工機械資訊部開發之電子表單)

TOP

【導入BPM電子表單帶來的效益】


  中工機械目前分別於桃園、苗栗及嘉義民雄斥資設有儲存維修場,備有專業設備及人員經常性維修施工器材與機具,以期能提供優質設備與服務。也因主管及業務同仁常需出差至工作,需要立即性的簽核與查詢等,因此FlowMaster BPM的行動APP使用頻繁,解決出差在外的距離問題。

因BPM系統的自由開發度高,資訊部同仁寫了匯入匯出功能給在工地偏僻網路較不佳的同仁們,他們先將檔案謄寫在EXCEL裡,最後一次匯入進FlowMaster BPM系統裡,避免網路斷線要重新填寫的困擾。

TOP

【中工機械-國內首屈一指之大型機具租賃公司】


  中工機械專營各類型鋼、支撐圍令、槽鋼、覆蓋板樑、千斤頂、覆蓋板、鋼板樁、支撐鷹架、系統模板及型鋼塔架……等施工器材之租賃買賣業務,目前係國內唯一通過ISO9001-2000國際認證之專業廠商,主要客戶群遍及國內知名營建業者。業務範圍遍及營造工程施工及設計顧問,預拌混凝土、瀝青混凝土、砂石級配等材料生產製造買賣,車輛、機具、設備、器材之買賣租賃維修等。

更多工程實績及介紹請參考中工機械官方網站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48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