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溢泰-PLM研發、ISO品保一條龍

溢泰公司導入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有效整合PLM從研發設計到生產製作的紙本和電子檔案文件,並清楚按照公司的部門架構分類,現在利用手機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的app,也能迅迅找到需要的資料,並且如果有表單需要簽核,也能即時在手機上操作,大大提升文件使用的方便性,不用再像過去受到地域上的使用限制。
【公司名稱】 溢泰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南京
【主要業務】 水質處理設備技術及製造
【受訪者】 田金茂 經理、吳健銘 工程師


【全球數一數二的濾芯濾材製造廠】


  溢泰公司早期是以國外知名品牌代工生產塑膠製品為主,如今Kemflo之品牌已進入臺灣1000大製造廠之列,並在大陸南京建立規模更大的分公司及廠房。在近40年的歲月,溢泰已經成為在水處理及塑膠製品、金屬製品等領域中樹立了極佳的聲譽與地位。並被天下雜誌評為「屏東的台積電」的美名。

     溢泰公司產品除有各式水處理過濾設備外,另計有飲水機系列、游泳池設備、農業與灌溉產品、金屬產品、人造木材、注塑模具,塑膠管道系統等。這些產品都是由最新開發的射出、押出、衝壓、噴塗等技術生產之零元件,再經過其他加工過程如精密車床切削、超音波旋熔、高周波焊接、組合裝配等等,創造出高品質產品,享譽於歐、美、日、東南亞、臺灣及大陸,產品遍及全世界。

TOP

【檔案資料繁雜不利於資源共享】


  溢泰公司的產品豐富,從各式各樣的過濾設備、農業與灌溉產品、金屬產品、注塑模具等,從研發設計到生產製作都具備高品質的垂直整合能力,研發單位設計時會產生大量的圖紙,產品確認後到生產單位,又需要各部門層層確認和審核,這中間的文件往返耗費不少時間,而且利用電腦資料夾管理各部門繁雜的眾多資料,人員在搜尋文件上相當不便,而要做到跨部門文件資訊共享也頗有難度,經多重評估後,決定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

  新人類資訊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導入範圍在台灣和南京兩地,在未導入系統前,研發單位使用Windchill 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系統設計圖稿,因為有帳號使用上的限制,其他部門的同仁並無法看到設計圖,都只能靠各部門的文管人員透過紙本一一確認相關細節,現在研發部的設計審核過,會將檔案上傳到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工廠製作樣品,品保部確認產品和製作指導書後,並將文件上傳,現場就可以看到正確文件並開始安排製作生產。

TOP

【文件分享/讀取,不受距離限制 】


  溢泰公司導入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整合所有部門的紙本和電子檔案文件,按照公司的部門架構分類,資訊同仁分享到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中,在ISO 的流程設計這個功能,可以針對常用的流程關卡設定流程,還能針對流程設定郵件通知,這樣同仁在上傳文件時,就不用在一一設定審核關卡。

  另外,資訊部門固定每週五都會利用文件盤點這個功能,將每週新增上傳的文件資料,整理成一份EXCEL檔寄給各部門主管,他們就能清楚知道本週有那些新增加的產品,而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除了網頁版,也能在手機的APP使用,過往主管出差需要帶著筆電,設定好遠端連線,連回公司主機,讀取產品的生產作業指導書,現在只要登入手機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系統平台的app,就能找到需要的資料,手機的APP可以設定特定帳號登入以及登入時間,也有手機擷取阻止、警告紀錄功能等功能,對於文件的保護功能也不輸網頁版,如果有表單需要簽核,也能即時在手機上操作,大大提升文件讀取方便性,不用再像過去受到地域上的使用限制。

TOP

【持續研發創新,從代工走向自有品牌】


  新科技與新材料不斷地改變著這個世界的外貌。溢泰的研發也從不間斷地應用最新的軟、硬體及技術來研發公司之新產品,務求讓公司產品能夠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及滿足客戶最高的要求。為了讓產品能夠保有其競爭力,定期會對現有產品提出檢討、修正,讓產品在性能之可靠度、穩定性、耐久性上能夠有更完美的表現。

 具有豐富的設計製作塑膠模具及注塑經驗的溢泰,集產品設計、模具設計、模具製造、注塑加工、成品組裝及物流分銷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目標是:只要有塑膠及金屬製品的地方,就會有溢泰產品的出現。溢泰目前正著力於進行世界先進的模具、射出控制、衝壓、噴塗、裝配物流等事業的發展,用更為高超的技術和精心的設計製造提供優質的產品,務求讓產品在性能上有更完美地表現。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0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