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星宇航空-WebISO結合BPM全面無紙化

  「築夢踏實翱翔星宇」STARLUX Airlines追求的頂級服務,是期許全世界的旅客都能輕鬆享受安全且高質感的飛行體驗;而企業的成立勢必有許多文件合約接踵而來,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期許企業全面無紙化,因此導入了新人類資訊的WebISO文件管理系統,並在6月中熱騰騰上線...
【公司名稱】 星宇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航空運輸業
【受訪者】  資訊處 李明德協理、黃斐嬋經理


【Born with luxury. Shining like stars. 華麗新生閃耀如星】


  2018年5月,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誕生,創辦人張國煒本著對航空的熱愛及深耕產業之決心,打造一家高端的精品航空公司,兼顧飛航安全及服務品質,帶給人們安心又高質感的飛行體驗。

  星宇航空以飛安零失誤為目標,秉持嚴謹、縝密的態度飛行。以超越旅客期望為宗旨,提供貼心、創新的服務。致力打破傳統僵化的模式,將飛航定義為旅遊的一部分,讓旅客從踏入機艙起,即開啟一段充滿驚喜及期待的體驗。

TOP

【創造符合星宇航空極簡美學的電子化流程平台】


  「星」馳電戟,聲振寰「宇」STARLUX Airlines於2018年5月成立,舉世矚目成為航空界的焦點,在短短的時間內規劃完善並加速了各式系統的導入,一切準備就緒蓄勢待發,即將在2020年初揭開首航新視界;星宇航空導入的多套系統中,包括了新人類資訊的FlowMaster BPM電子表單系統,在今年初時差勤類表單已陸續上線使用。
  第二階段預計上線的為財務類表單,緊接著總務性事務類、日常申請表單也在規劃中,而其中特別又精深複雜的一張表單-提案書PFA(Proposal For Approval),包括:調動、退休、留職停薪/復職、獎懲、獎金/員工酬勞、教育訓練、工作職掌、晉升、薪資、規定辦法…等表單以一當十,降低日後維護的複雜度,未來新增加的表單也可複製使用,減少表單開發時間,只需調整核決權限便能上線,展現靈活的BPM表單開發,輔助企業勇往直前!

  星宇航空亦使用FlowMaster BPM手機版APP,但因原先介面提供的資訊太多,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認為「APP的精神即是簡單明瞭」,不應太多思考、要直覺性,所以開發團隊重新調整APP設計,以符合星宇航空的CI精神,最終呈現出質感滿分的APP介面!

TOP

【第一家向民航局申請:全面文件電子化的航空公司】


  「築夢踏實翱翔星宇」STARLUX Airlines追求的頂級服務,是期許全世界的旅客都能輕鬆享受安全且高質感的飛行體驗;而企業的成立勢必有許多文件合約接踵而來,星宇航空張國煒董事長期許企業全面無紙化,因此導入了新人類資訊的WebISO文件管理系統,並在6月中熱騰騰上線。
  WebISO文管系統的應用完全遵循 ISO標準規定,制定了各部門資料夾,再依各部門置放相關文件,最終全公司的文件都會進入WebISO管控,全體員工之間要申請或調閱可直接在系統裡進行,省去了紙張的影印浪費,BPM電子流程與ISO文管系統都能有效實施環保無紙化!

  除了上述文件分類外,機務、航務、空服、報局的文件也同樣進入WebISO文管系統,日後版本更新的時候,WebISO能有效的做到版本控管,法規時效性文件也會提醒員工同仁在時效內開啟閱覽,主管單位亦能透過系統審查軌跡紀錄,這是民航局審查的重點系統之一,星宇是第一家向民航局申請文件電子化的航空公司,在企業剛成立時即實施文件E化,不僅在日後辦公更有效率,也能同時保護企業機密,並環保節省紙張的應用,一舉數得!

TOP

【STARLUX Airlines 2020正式啟航】


  考量環保節能及機艙舒適,星宇航空目前已規劃引進10架法國空中巴士的新世代機種A321neo,預訂於2019年10月開始陸續交機。星宇航空將穩定擴張機隊規模,計畫在2021年底開始引進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預計至2024年底,機隊達到27架;至2030年底,整體機隊增加到50架。

  星宇航空計畫在2020年初正式啟航,以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為樞紐,初期飛航東南亞及東北亞地區,並陸續增開往返北美之越洋航線。快速穩健的朝全球首屈一指的頂級航空公司邁進,點亮旅客對每趟旅程的期望及回憶。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6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