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信義房屋-WebEIP量身訂造的入口網站

信義房屋導入系統效益: *取代SharePoint框架入口,量身訂造符合企業管理及連鎖體系適用的員工入口網站 *打造可發揮組織經營綜效的首頁:公告、待辦事項、首頁epart資訊整合 *串接KPI系統及重要資訊以儀表板提醒,內部知識共享輔以關鍵字搜尋 *集中管理集團ISO規章制度文件,兼具知識與資訊安全控管
【公司名稱】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房屋仲介
【受訪者】  數位智能中心-資服資安管理部 許乾豪協理


【信義房屋:房仲業的引領品牌】


  信義企業集團成立於1981年,在四十年的辛勤耕耘下,已逐漸展開出自立而健全的經營體系,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願景目標。


    以信義房屋為起點,透過「信義的服務精神」、「追求顧客最大滿意」、「專業與高品質的流程控管」及「電腦網路科技」等團隊密切合作以及組織的專業分工,建構以滿足住與生活需求的企業集團。


TOP

【舊版EIP系統更新架構的起源】


  信義房屋公司在2008年導入企業入口網站(EIP)與文管系統,原有EIP是使用微軟SharePoint系統為基礎架構,隨著科技更新面臨到平台維護不易,和程式與介面修改困難的瓶頸,委外廠商協助成本又高,加上搜尋引擎功能效率差(僅簡易檢索),無法達成平台知識分享的效益。界面也不符合設計與技術發展的趨勢(僅支援IE瀏覽器),對市佔高的 Chrome等新世代瀏覽器,無法呈現螢幕最佳化,也無法跨行動裝置使用。

  另外,信義房屋舊版文管系統由內部自行撰寫PDF檔及加解密機制,在面對日趨重視的資安問題,整體文件保護技術仍不嚴謹,而且無法追蹤點閱、觀看、列印、存檔等行為記錄,安全性不足,以上的諸多難題,無法應付日漸龐大的組織架構,所以,信義房屋評估導入新版企業入口網站及文管系統。


TOP

【邁向不斷精進的數位優化管理大門】


  信義房屋集團在2021年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EIP PRO企業團隊管理平台,和WebISO文件管制平台,有效解決之前數位系統使用的痛點。許協理分享到:目前信義房屋總共有六大事業群,員工人數約5100多人,房屋仲介分店近500家,而不動產的買賣訊息牽涉到法律條文、政府法規、稅務資訊等相關資訊,要如何將這些龐雜的資料,有效整理並準確地和不同單位的員工溝通,就是數位管理上的重要議題。

  信義房屋導入WebEIP PRO 企業團隊管理平台,是員工每天上班打開電腦,進入企業管理的第一個系統,信義的數位首頁:依照不同事業單位、職務的差異量身打造,將訊息分門別類,從公告、訊息提醒、業務績效排行、MVP英雄榜、感動故事…等,嚴然成為信義房屋重要的數位大門。


TOP

【重要公告提醒高效率,快速佈達企業政策】


  信義房屋透過自行開發ePart的API整合訊息通知,將其他異質系統的提醒機制,整合在一個儀表板中,貼心的提醒同仁。透過分類詳盡的公佈欄的訊息(或是重要圖片公告宣導)還能依照顏色提醒已讀和未讀,對發佈公告的管理同仁,也能一目瞭然公告點閱率,針對未讀取的同事發信通知提醒,讓每個關鍵重要訊息都能即時傳達不遺漏。

  信義房屋也透過WebEIP Pro內建的「待辦事項」功能,針對總公司和近500家分店的溝通是非常迅捷的,舉例來說,過往要請各分店張貼新文宣,負責部門可能要收到近500封回覆信,需耗時提醒、收集各已完成和未完成分店待辦,現在只要一個畫面就能總覽執行待辦進度,並用紅色區域劃分尚未執行的門店給予提醒,最後可統計匯出excel執行狀況備存,對具時效性的專案執行和溝通,能高效率而不遲延的確認和回覆。

  WebEIP除了是信義房屋企業內部重要的戰情中心外,信義房屋集團內部系統,透過API與內部連結機制與異質系統串接,除了ePart儀表板資訊的整合外,也整合了EIP的搜尋API框架,可以快速找到相關法規、流程、公告、文章等資訊,並針對常用的系統編輯整理到個人最愛管理。

  另外,信義房屋也將EIP文章、公告、ISO制度文件機制,整合了內部自行開發的AI智慧問答機器人,透過「ㄚ義隨你問」的AI智能問答,快速提供員工在任何時時間、地點可即時檢索內部知識、即時解惑;並可降低各單位對作業規則、行政流程等重覆性的回覆。

TOP

【集中管理集團各公司的ISO制度規章文件】


  信義集團過去放在SharePoint的文件,已經全部移入WebISO文件管制平台中。並集中化管理集團各公司的制度規章文件,透過完善的版本紀錄軌跡、Tag標籤與文件分類、與文件權限安全控管等機制,已是信義房屋集團的重要文件管制平台。


  許協理分享內部使用情景,過往同仁要在眾多資料夾尋找需要的文件,導入WebISO文管平台後,只要在上方的搜尋BAR,輸入關鍵詞,就能找到正確文件。文件資料夾可以按照集團部門架構,限定資料可閱讀權限,並且還能追蹤點閱記錄,除了能在辦公室的電腦使用,亦能同步於行動裝置上使用。


TOP

【牽手數位一起邁向幸褔未來】


   信義房屋創立以來,秉持 「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永恆追求,力求精進,尤其5G科技進步,潮流瞬息萬變,傳統的不動產經營模式,已經無法跟上潮流,信義房屋致力於數位轉型,利用這些新興的科技,更有效率服務客戶,例如:信義房屋「DiNDON智能賞屋」在原本線上看屋的基礎下全新進化,除了隨時隨地身歷其境的瀏覽房屋外,更透過大量機器學習技術,及時渲染套入不同3D變裝風格,突破房屋現況,讓找房子不再只靠想像力;並透過大數據比對房屋特色與客戶偏好,整合線上與線下資訊,透過「AI智能推薦」更精準網羅符合客戶想尋找的房屋,大幅提升客戶找房體驗及效率。


  信義房屋並將永續發展視為己任,積極面對因應全球暖化議題的環境突發危機。並與世界接軌,將「邁向淨零排放」永續原則化作具體行動,制定203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共同為修復地球環境貢獻心力,真正實踐環境永續願景。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9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