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越峯-轉型數位統一公司作業流程

越峯透過系統在各廠都能辦公作業,資料文件或電子表單都在統一的系統裡,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也與WebISO文管系統整合,同仁透過BPM系統起單,只需在同一張電子表單裡依照所需申請內容填寫,依申請內容最終會歸檔進不同所屬的WebISO資料夾裡,老闆主管也只需要在BPM系統裡簽核,不用再各系統各簽呈一次,簡化了許多步驟,也節省了填單申請人及主管老闆的時間!
【公司名稱】 越峯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電子零組件製造相關業
【受訪者】  資訊部 資深經理 潘吉隆


【越峯電子材料公司簡介】


  越峰電子設立於1991年9月5日,由臺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創設, 為從事電感類被動組件之錳鋅及鎳鋅軟性鐵氧磁鐵心之製造及銷售, 以及藍寶石單晶長晶及晶棒銷售。目前主要股東有台聚公司、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台聚投資公司等, 於2005年2月掛牌為上櫃公司。

  電感類被動組件之軟性鐡氧磁心事業部於1994年底完成觀音廠建廠及試車開始商業運轉,2000年轉投資大陸江蘇省昆山市設立越峰電子(昆山)有限公司,進軍中國華北、華東市場。2005年于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市設立越峰電子(廣州)有限公司,持續擴大中國華南市場。 越峰電子材料為一快速成長企業,工廠設立於桃園縣觀音工業區。民國87年為符合產銷需求,至大陸投資設廠,目前在大陸廣州增城、江蘇昆山設廠做為中國大陸生產基地,九十四年又規劃執行觀音廠擴建及廣東廠擴建遷廠計劃,並已於96年完成,期許成為全球最大的ferrite廠。

TOP

【導入新人類系統緣由】


  越峯電子在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系統前,已有一套使用十多年自行開發的簽核系統,舊電子簽核系統的代理人制度較不完整,有時必需手動進資料庫裡修改,表單開發工具也老舊過時;當時的文件是採紙本管理方式,因應資訊時代的進步,文件也需要更更嚴謹機密的保護需求,便開始評估導入了新人類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與WebISO文管系統。

先前無統一的系統平台,因此希望透過新的電子簽呈系統能減少過往傳簽的錯誤率之外,能更方便集中統一辦公作業,並整合相關系統!

TOP

【BPM電子簽核與WebISO文管系統整合效益】


  越峯電子在桃園、昆山、廣州三地設有廠區,透過系統在各廠都能辦公作業,資料文件或電子表單都在統一的系統裡,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也與WebISO文管系統整合,同仁透過BPM系統起單,只需在同一張電子表單裡依照所需申請內容填寫,依申請內容最終會歸檔進不同所屬的WebISO資料夾裡,老闆主管也只需要在BPM系統裡簽核,不用再各系統各簽呈一次,簡化了許多步驟,也節省了填單申請人及主管老闆的時間!

TOP

【文管系統文件分類與電子表單應用】


  越峯電子目前已導入進WebISO文管系統中的文件分類:ISO9001三廠共有文件、ISO14001三廠共有文件、觀音廠ISO9001文件、觀音廠ISO14001文件,四大類;目前譬FlowMaster BPM開發的表單為:請假申請單、人力資料單、申請原始文件單、各階文件審核申請單,日後會持續將舊系統的工程變更單、請採購單…等所有表單移植至BPM系統中,期待越峯電子更多的電子表單應用。

TOP

【越峯展望未來】


  越峯致力於電子材料的研究,秉持市場與技術之開發策略,不斷自我提昇能力,在本土同行中,不論在技術研發、市場行銷或經營管理上均具領先地位,在通訊及資訊產品,亦已取得國際品牌之承認。

近年來經營績效卓越,於2007年成立Sapphire新事業部, 生產LED上游材料之藍寶石晶棒(Sapphire Ingot),2008年七月Sapphire頭份廠正式量產,並已分割獨立成為子公司「台聚光電」,展望未來,我們將以更寬廣的視野,更人性化的管理,邁向國際化企業,期盼各方優秀人才與我們共創佳績。 更多的越峯產品介紹請參考越峯電子材料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50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