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富晶通-數位系統整合邁向無紙化流程

富晶通科技 因應 IA 產品的快速成長及人機介面日新月異的發展需求,以追求『人性化科技』而設立。富晶通科技結合台灣中環集團優秀的經營管理技術及日本知名大廠富士通 Component 集團觸控面板的領導技術,將台灣帶入觸控技術的新紀元。
【公司名稱】 富晶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業務】 電子材料設備批發
【受訪者】  總管理處協理 巫金國、經營管理部MIS工程師 李明道


【富晶通-人性與科技的結合】


  富晶通科技 因應 IA 產品的快速成長及人機介面日新月異的發展需求,以追求『人性化科技』而設立。富晶通科技結合台灣中環集團優秀的經營管理技術及日本知名大廠富士通 Component 集團觸控面板的領導技術,將台灣帶入觸控技術的新紀元。
  富晶通科技 始終堅持人性與科技結合,致力 Human Technology 的開發,以增進人類社會隨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幸福。

TOP

【導入電子流程的需求與想法】


  在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表單前是使用電子簽核系統,之前的電子簽核系統僅限於ERP系統中的簡易銷貨、費用單,其他如:OA請假、加班費用、採購、人事薪資等更需依賴紙本表單,而且原本ERP的表單也無Web-based架構、也無法搭配使用手機APP審核、查詢進度,出國出差無法即時有效處理,也因為不同系統的簽呈加上紙本簽核較為混亂,所以開始統一整合。

  富晶通在導入新人類FlowMaster BPM系統前,已經使用了會計、生產、人資系統等,後來導入了新人類的WebEIP企業工作管理平台、FlowMaster BPM電子表單流程、WebISO文管系統,是這幾年導入較大型的系統,也剛好彌補了缺少的一塊。

TOP

【FlowMaster BPM、WebISO、WebEIP增進工作效率】


  電子簽核都是為了整合ERP,先前內部文件一部分是紙本簽核、一部分是ERP內建的電子簽核,但其他空缺無法電子化的就使用紙本作業。

  混合了ERP電子簽核加上傳統紙本簽核較為混亂,為了要推動環保「無紙化」及統一的簽核管理平台,所以導入了新人類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表單,並搭配WebISO文管系統、WebEIP企業工作管理平台補足了所有需求,FlowMaster BPM的電子行動簽核APP也讓出差或出國在外的同仁們,都能放心及即時簽核,真的非常人性化與方便!

  Flow Master電子表單目前應用在總務事項、營業部客戶需求、內部需求單(請款單、樣品需求單、客戶評估需求表…),所有單據輔助了公司內部使用,增進了工作效益,其中有6張跟ERP系統整合,最近也開始實施在人資上,目前傳統紙本表單+ERP系統的表單已移植了兩成至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表單裡,陸續導入中。

  新人類資訊的Flow Master電子表單導入初期幫富晶通規劃出:請款單、出差申請單等,並與ERP系統整合,富晶通技轉後,後續在半年內自行開發多達13張電子流程表單,並陸續測試、上線中。

TOP

【循序漸進向「無紙化」邁進,提升文管效益】


  目前WebISO文管系統運用在生產線上,包括合約管理、知識管理..等,12月初才導入文件至WebISO文管系統,已快速的導入了ISO9001、合約文件等,導入前是使用紙本管理搭配EXCEL等做檔案收納管理,文件控管安全上可能出現漏洞…,找查時也無法迅速有效。

  WebISO文管系統在導入短短數週時間,已有效的將文件分門別類,對於日後檔案的調閱查詢非常方便之外,也使得所有文件多了嚴謹的安全控管,紙張用量也可以不斷的減少、在科技進步的企業中讓地球資源得以延續。

TOP

【期許成為台灣第一的觸控面板製造商,目標世界第一】


  富晶通科技堅持『以品質取得客戶的信賴』作為我們品管的責任與目標,使得我們在製程的 每一階段都力求零缺點。從研發到服務,都以嚴謹的專業態度及最嚴密的統計 系統,不斷分析改進,為提供業界最高品質的Touch Panel及其關聯軟、硬體。
  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表單及WebISO文管系統平台可有效管理與整合:資訊安全、流程管理、版本管理、文件效期提醒等自動化作業管理,可以妥善協助連鎖產業在文件管理作業與資訊安全方面,提供全面性的管理及保障,並且可以協助降低風險、節省成本、提高營運績效。

TOP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