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彥豪金屬-把關流程提升效率

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後,跨部門的建檔作業歷程,節省不少人力,原本建檔一個工廠會需要2~4個同仁負責,現在只要2個人力即可負責全集團的作業,而且系統還能確認資料的正確性,減少避免人為疏失所造成成本費用支出。
【公司名稱】彥豪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惠州、無錫
【主要業務】 生產自行車零件
【受訪者】 資訊處 江明書 資訊長


【全球唯二可大量生產油壓碟煞的台灣煞車業龍頭】


  彥豪金屬工業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研發及供應高端的自行車零件,在業界累積34年的豐富經驗,秉持著”務實、創新、品質、精實、永續”的經營理念,成立品牌Tektro & TRP,期望成為全球前兩大高級零件品牌。

  彥豪有很高的自製率,如鍛造、壓鑄、CNC加工、剎皮來令片、烤漆及碳纖維製造廠,運用垂直整合的策略,確實掌握物料製造及產品品質。並擁有優秀的研發團隊,自主研發並提供優異的產品,榮獲德國Eurobike Award、iF Product Design Award與Red Dot Award 等設計大獎,以及德國Bike Magazine、Mountain Bike Magazine與美國Pinkbike網站的測試好評,產品屢屢獲得市場的肯定。

TOP

【商品料號建檔耗時,資訊無法即時同步】


  彥豪金屬在彰化秀水、無錫、惠州三地都設有工廠,原本使用委外客製的ERP系統做內部管理,每個產品料號會需要建四個檔案:料號基本主檔、BOM表(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單,又簡稱「料表」)、加工流程圖和生產版本,同時需要跨不同部門填寫,例如:財務部門、業務部門、生管部門和採購部門等。

  但料號需求不停擴增,一個月就有上千筆的料號產生,每年就破萬筆,加上原本建檔是使用紙本文件簽核,申請人先用電子郵件寄送建檔資訊,而紙本文件會經由郵寄在三地傳遞簽核,常常會有文件寄丟或是不知道簽核流程到那個關卡的問題,加上郵寄產生的時間較長,在作業的時效上無法及時同步,資訊部門經過多重評估考量後,決定先導入SAP ERP系統 ,再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

TOP

【垂直整合生產製程,打造MIT自有品牌 】


  彥豪金屬的每個產品研發部門都會做一個標準品尺寸,並且在系統建檔,之後就會由業務因應客戶需求而去調整建立不同的料號。過往,業務接單後,要先建立料號主檔,再跑BOM表,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可以在填寫料號申請單,同時將bom資訊填寫好。

  等到料號申請單的流程簽核通過後,資料會整合進入SAP,建立料號主檔,此時,就會觸發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的bom表資訊,並將資訊界接進ERP系統產生bom表,這樣業務單位就可節省等待一次表單簽核的時間,即時高效率的處理客戶訂單。

   導入FlowMaster 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途程申請單也變得非常清楚,每個加工流程和步驟都說明清楚,比起之前用紙本簽核,來得更加便利,各製造單位在審核的同時,就能確認加工的歷程和相關作業,節省跨部門的溝通時間。

  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 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系統後,跨部門的建檔作業歷程,節省不少人力,原本料號建檔一個工廠會需要2~4個同仁負責,現在只要2個人力即可負責全集團的作業,而且系統還能確認資料的正確性,減少避免人為疏失造成所成本費用支出。

TOP

【建立自動化流程 打造智慧工廠 】


   近年吹起節能減碳的風氣,電動汽車已成未來趨勢,電動自行車的產值也逐年升高,原本用在自行車上的零件就必須重新設計,製程也要相對調整,因應客戶和市場的挑戰,彥豪金屬不只在研發上投入經費,也將投資放在生產線上,除了已經導入自動化設備,預計之後將再導入MES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打造智慧化工廠,迎接未來電動自行車的藍海市場。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3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