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信音企業--文件管控滴水不漏

信音集團兩岸三地員工,大約有兩千人,依照分公司的業務,主要分成台灣、蘇州、中山、集團和ISO體制文件資料夾,導入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提供多重文件安全控制,透過全新「NTDF智慧文件」機制,開檔案會有O2O資安認證、密碼檢查和帳號有效管理,除了ISO的安控機制,信音還另外在個人電腦增加結合trustview加密功能,讓機密文件安控管制更上樓。
【公司名稱】信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蘇州、中山
【主要業務】 連結器
【受訪者】 資訊室 副處長 陳振泰


【全球筆記型電腦連結器的指定品牌】


  信音集團於1976年成立「信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新竹。 2000年起,於中國蘇州、中山、鹽城完成兩岸生產基地擴建,信音秉持著「創新、效率、服務」的經營理念,並不斷改善研發技術、工程能力及產品品質,並專注於連接器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應用於筆記型電腦及各類可攜式電子裝置,所生產的電源連接器和影音連接器己成為全球筆記型電腦之主要使用。

  2012年正式推出防水連接器⌈SGConn®⌋,防水係數達IP65~IP68,應用產業擴及戶外影音設備、工業電子、船用電子、通訊、電動車等相關領域發展。信音陸續取得ISO 9001、IATF 16949、ISO14001、OHSAS18001等管理系統認可,多項產品亦通過UL、VDE與NMEA等國際公認的產品認証,持續提供高品質、最好的交期及具競爭性價格予全球電子產業。

TOP

【突破使用限制,軟體升級優化】


  信音集團一開始是導入新人類資訊WebISO 3.0,之後升級到4.0,軟體技術不停進步,舊有的系統框架在使用上也會受到限制,會有一些使用上的問題,原本WebISO 4.0品質文件協作管制平台,在閱覽文件附件是使用IE瀏覽器,但IE瀏覽器將在2023年全面停止服務,系統使用也會受到限制。

  資安議題日趨重要,機密文件的管理更需要層層保護,加上信音內部盤點後,將全面升級資訊相關軟體,在多重考量後,決定將WebISO 4.0升級到 WebISO PRO品質文件管制平台。

TOP

【文件安全多層把關,搜尋快速精準 】


  信音集團兩岸三地員工,大約有兩千人,升級導入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的架構,依照分公司的業務,主要分成台灣、蘇州、中山、集團和ISO體制文件資料夾,台灣主要是研發和業務單位為主,蘇州和中山則是生產單位,每個部門在使用WebISO 文件管制平台系統時,需求都會有所不同。

  圖面資料常常會因客戶需求做調整,產生不同的版本,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提供細緻的版控功能,可以讓同事都能閱覽到最新版,不會誤用到舊版,另外,當研發部門在ERP系統建立料號主檔的時候,在ERP可以點選連結,就會串結到WebISO PRO 系統看到產品圖面的詳細資料。

  資訊安全現在是企業非常重視的課題,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提供多重文件安全控制,過往文件只有基本的浮水印和文件隨機密碼保護,針對機密文件保護性可能不夠,升級後「NTDF智慧文件」機制,開檔案會有O2O認證、密碼檢查和帳號有效管理,除了ISO的安控機制,信音還另外在個人電腦增加結合trustview加密功能,讓機密文件有層層安控管制。

  信音集團的文件,主要都是按照文件類別儲存,跨部門同仁如果要快速搜尋到文件,就可以利用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搜尋,並且在新增文件時下標籤,方便後續尋找,例如:研發單位要調整產品,可以在搜尋時,設定特定料號和資料夾,像是客訴資料夾和異常處理報告資料夾,快速找出相關文件。


三大廠區總共有將近70個分類資料夾,管理破萬份以上的文件

TOP

【專注產品製造,落實環境永續發展】


  信音持續專注於連接器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製造高品質產品及生產安全管理環境系統化的管控循環,以符合產品、客戶及法令各項規範,並致力於無害、污染預防及持續降低汙染排放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並關注國際趨勢議題及客戶供應鍊趨勢議題。

 信音在企業永續發展落實中,有營運轉型策略(G)、有客戶產品服務目標(G)、有經營理念方針(G)、有打造健康高效組織的使命(GSE),有氣候環境風險控制議題新競爭力目標(E)。並有外部稽核驗證及內審人員核查,驗證議題活動的執行與有效性。

 永續發展的實踐也在日常營運活動中,信音各廠區會做自行溫室氣體盤查盤放,節能管理汰舊設備,太陽能電力使用量增加,致力減排,減廢回收循環回收率管理機制持續強化,信音帶領全體員工、供應鏈夥伴建立責任製造,持續客戶的信任與投資大眾的支持。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10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