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和喬-BPM整合ERP表單開發更彈性

在資訊變遷快速的環境下有著非常深厚的開發經驗,轉換成新人類的FlowMaster BPM時,認為最大的便利即是透過AutoEDI資料交換去資料庫擷取資料,速度快也有彈性,與其他廠商相比,也認為新人類的流程是比較輕鬆上手使用的!
【公司名稱】 和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受訪者】  管理資訊部 林玉璽副理


【和喬科技公司簡介】


  1990年9月和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和信企業團投資創立,2004年5月與日本昭和電工合資;主要從事硬碟機關鍵性零組件-濺鍍式薄膜硬磁碟片之研究發展與生產,為國內獨家生產工廠,設址於新竹科學園區。

  和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各類硬式磁碟片之研究發展與生產,為硬碟機設計製造廠商重要關鍵零組件供應鏈成員之一,亦為昭和電工集團硬碟事業部海外子公司。(摘自和喬公司網站)

TOP

【拋開20多年舊系統的束縛】


  和喬從事各類硬式磁碟片之研究發展與生產,為硬碟機設計製造廠商重要關鍵零組件供應鏈成員之一,亦為昭和電工集團硬碟事業部海外子公司,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系統前,和喬早已進入電子E化作業並使用Notes系統開發了許多線上流程表單,包括請假單、加班單、調任調班…等,但這些作業電子流程結束後,必須人工手動匯進Oracle的介面檔,舊簽核系統因跟資料庫沒有串連,所以無具備檢核功能,在ERP裡檢核到有誤,必須重回介面檔修正後再重轉,這一部分即是舊系統使用上不便原因之一;另外日本總部也希望台灣公司這邊採用WEB介面並且要符合日本總部規範的資安檢測所認可的系統平台,因此著手汰舊換新,在導入新人類資訊後改善了這些問題,使用者在填寫申請表單時FlowMaster BPM系統就能自動審核是否符合資格申請,也省去了人事部門同仁的人力檢核動作!

  管理資訊部的林副理熟悉Orcale ERP以及VBScript的開發,在資訊變遷快速的環境下有著非常深厚的開發經驗,轉換成新人類的FlowMaster BPM時,認為最大的便利即是透過AutoEDI資料交換去資料庫擷取資料,速度快也有彈性,與其他廠商相比,也認為新人類的流程是比較輕鬆上手使用的;因和喬科技使用Notes系統長達20年的時光,同仁早已習慣舊系統的介面,所以遇到系統轉換時必定會有反彈及不習慣的包袱,但林副理的貼心並善用FlowMaster BPM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表單滿足了公司內部所有部門的需求,也因BPM系統的彈性,將介面開發成與舊系統相似,讓同仁可以有熟悉的介面,但卻有更快更便利的電子流程引擎!林副理也表示系統轉換的成敗,也與長官陳貽安協理與彭煥維經理的完全的信任和支持息息相關,有主管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是公司順利導入BPM重要原因。

TOP

【精彩萬分的各類電子流程表單】


  和喬科技導入新人類系統一年之內重新開發了高達近60張表單,先從福委會公告、活動報名…這一類單純不需整合Oracle資料庫的簡易表單開始;第二階段開發與HR系統計薪相關的請假單、銷假單、加班單,加班取消單,若同仁忘記刷卡可填寫證明單,會直接更新出勤時間至Orcale資料庫,非常便利!常用於生產線同仁的四二輪調班單,當同仁今天有事無法上班可事先申請將今日工作日調至別日;因現在加班規定比較嚴格,如在國定假日期間要加班,則需透過加班規劃單來申請;另和喬科技有多達4、50個門禁刷卡點,員工需透過門禁刷卡申請單申請,主管批示後才可進出所申請的門禁點!

  另外管理局或竹科發來的公文,透過公文收文通知單去做轉發;因和喬科技位於竹科園區裡,園區規定每家公司都需要設立工安部門,一個廠區就要設立一個工安部,所以也開發了適合的工安電子表單,若遇到員工離職,人事單位也會透過員工離職資料單去通知相關部門及主管,以及後續的交接,各式各樣的豐富表單滿足了全體員工的需求!

  設施部工程提案單:辦公室及工廠若需要安裝冷氣或是增加partition…等設施需求時,設施部門收到需求會評估可不可行再進行安裝施工。


  目前開發最複雜的加班單,因每個人到公司打卡時間不同或是當天已經請假了不符合申報加班資格,這些都要與Oracle裡的班表做檢核,而加班單可以同時一張單申請多位同仁,但也必須同時檢核是否所有人都符合加班資格!



  新開發的外線熱影像設備檢測單一填完即刻送單並歸檔,如在歸檔過後發現檔案是錯的需要修正時,在可見光圖檔及熱影像欄位裡 林副理自行開發寫了一個「-號」可以修改檔案,可以刪除也可以重新上傳正確檔案,在後台的上傳元件裡也特別修改區分類別,避免兩種欄位圖檔搞混,表單可以顯示圖檔之外,還可以日後修正,非常便利及彈性!


  和喬林副理也因使用者先前舊系統習慣,特別新增了一項類似先前舊系統的搜尋方式,譬如by部門工號點進去後就可以清楚知道同仁填了什麼資料,也可透過檢測日期、生產線編號等搜尋方式,將FlowMaster BPM系統使用的淋漓盡致!

TOP

【台灣獨家生產-濺鍍式薄膜硬磁碟片】


  由於無線網路的發展,雲端硬碟的使用越來越普及,以其驚人的年成長率來看,它的市場仍持續的擴展加溫中。藉由對行動裝置產品的新應用,這個市場進一步的成長是可被期待的。昭和電工硬碟事業部從事於硬碟片、原料及鋁基板之研發、製造及銷售。


  目前硬碟事業部有四個製造工廠,分別位於日本的市原/山形以及新加坡和台灣;同時 我們還有三個鋁基板製造工廠,分別位於日本的小山、馬來西亞及台灣。 昭和電工有其獨特的組織架構,結合製造、研發、品質管制及銷售。由於這個架構,使得我們能提供給客戶更快速及更廣泛的支援及服務。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和喬科技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2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