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鑽全實業-系統升級全面提升作業流程

研發同仁有很多希望實現的流程規劃,但舊系統卻幾乎很少達成,每當要推出新的專案都反而被拖累,效率緩慢不佳;後來便開始依續導入新人類資訊系統,在使用過程中使用者深感介面人性化好上手之外,也同時檢視了舊系統的作業是否太過冗長,有許多可省略不需重覆作業的流程,於是便淘汰了舊系統包袱,邁向更新格局軌道,而新人類資訊也全力輔助鑽全各方面都能提升到最高作業需求。
【公司名稱】 鑽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金屬手工具製造業
【受訪者】  資管部 呂雅惠副理


【鑽全實業公司簡介】


  多年來的戮力經營,鑽全不但在本業上展現了無限的潛力,也因應市場需求,集中心力於進入新事業的領域,鑽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3年,從事專業氣動打釘機的生產與銷售。經由其對專業生產、產品創新、嚴格研發、以致於對人類福祉的理想,以及致力於品質的要求,鑽全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為同業中領導者。在1995年,鑽全成為同業中唯一取得ISO 9001的台灣製造廠,在設計、研發、組裝及服務上導入品質保證系統。 鑽全也是俱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企業,因鑽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持續成長的同時,更重視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因業績不斷成長及大量資金充分運用的情況下,鑽全轉為公開企業,1999/01/12 在台灣證卷交易所上櫃,並於2000/6/21上市。近年來,為擴大產品領域、降低生產成本,鑽全整合生產資源投資於新產品及服務如:車用氣動工具、壓鑄、機械加工、塗裝、模具、熱處理及塑膠射出等,憑藉在本業的持續成長,以期在新開發事業創造另一個經濟奇蹟。

TOP

【導入新人類系統的緣由】


  鑽全實業在導入新人類系統前,已使用國外某知名PLM系統多年,該系統要價不菲但卻複雜難以操作,對於舊系統原本期望很高,研發同仁有很多希望實現的流程規劃,但舊系統卻幾乎很少達成,每當要推出新的專案都反而被拖累,效率緩慢不佳;後來便開始依續導入新人類資訊系統,在使用過程中使用者深感介面人性化好上手之外,也同時檢視了舊系統的作業是否太過冗長,有許多可省略不需重覆作業的流程,於是便淘汰了舊系統包袱,邁向更新格局軌道,而新人類資訊也全力輔助鑽全各方面都能提升到最高作業需求。

  鑽全實業導入了新人類資訊的WebEIP工作管理平台作為公司入口網站,而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系統取代了人工紙本送簽,WebISO文管系統也取代了舊PLM系統,每套系統鑽全都使用得淋漓盡致,並發揮最大效益!

TOP

【BPM電子流程簽核系統應用】


  鑽全實業在台灣共有8個工廠,先前導入電子簽核系統時,是採人工送簽的方式作業,人工跑文件不僅送文者必須花費時間親跑一趟,其他手邊工作就得停下來,也可能有文件單據遺失的風險,文件送達後有時也要多日後才簽回,傳達訊息效率比較緩慢;因此,導入了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流呈,完全改善了以上狀況,時效性及各部門溝通都非常順暢,目前上線了研發單、客戶處理單、專案前評估流程、研發處專案需求表….等,資訊部也發揮專業自行將BPM系統與ERP異質系統整合,證明了新人類BPM系統能彈性容易做到整合。

  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帶來的效益眾多,無論是開發或是使用操作,同仁們都能輕易上手,並且節省了許多簽核時間,鑽全實業資訊部同仁們強大的專業能力,為公司想方設法所開發設計的表單,就是要以最少的人力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原先的流程規劃終於能夠實現!


(鑽全目前已開發的電子表單)


TOP

【WebISO文管系統應用】


  先前國外某PLM系統,最早是被鑽全當作文管系統使用,但文管的功能實在不夠完整,僅存放了ISO文件及內部控制資料,其他資料只好存放於個人的網路硬碟,但網路硬碟搜尋文件不易,資安也沒有保障,列印存取也無法控制;後來導入了WebISO文管系統,終於可將所有的文件統一集中管理,列印存取也得以控制,同仁也可透過系統申請機密文件,每個申請都有軌跡紀錄,並有浮水印功能讓文件資安受到防護!

鑽全也將BPM電子流程跑完的設計變更單、客戶處理流程、品質技術及工安文件歸檔進WebISO文管系統裡,日後同仁要查詢時都可透過WebISO輕易搜尋,非常便利!


(鑽全實業存放於WebISO系統之文件分類)

TOP

【世界第一大氣動打釘機製造廠商】


  鑽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一九八三年,專業生產氣動打釘鎗及其他氣動工具之研發與製造。本公司以「永續經營」為公司之經營目標,並以「誠實、負責、穩健、創新」為公司之經營理念,在品質上堅持「超越目標,挑戰極限」的品保政策,使產品在市場上深獲好品評,也使公司能繼續保持世界第一大氣動打釘機製造廠商之地位。

  鑽全在氣動打釘機領域上累積了30多年的生產經驗,提供高品質產品及準確交期上,在國際上都享有很高的聲譽。鑽全延伸在氣動打釘機上的KNOW-HOW開發一系列的車用氣動工具(例如衝擊扳手,棘輪扳手,研磨機,刻磨機等)。更多鑽全產品請參考鑽全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54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