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源友-WebEIP落實內部溝通管理機制

副課長與我們分享使用WebEIP的主旨就是「內部溝通」,雖然市面上有其他通訊軟體可以做溝通對話,公司也無禁止使用,但因這些APP軟體沒有一套標準制式的管理機制;而WebEIP可做的內部溝通管理包括了訊息通知、會議管理、公佈欄公告…等,同仁們在「訊息通知」的對話也有了完整的紀錄,能統一宣佈重要訊息給同仁,也可知道從中誰已讀或未讀,在每次溝通對話中取得便利化與制式化的平衡。
【公司名稱】 源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中國
【主要業務】 食品原料相關業
【受訪者】  資訊部 徐建立副課長


【源友企業-三十有成的咖啡製造專家】


  源友企業自1985年成立至今,三十年來兢兢業業,從食品原料代工廠起家,2009年正式切入連鎖咖啡供應鏈,成為全台最大咖啡烘焙廠。 秉持著「全面品質經營」的核心信念,遵循「上級承諾、全員參與、團隊合作、持續改進、客戶滿意」方針,實踐「效率的經營管理、創意的研發精神、先進的生產設備、完整的產品組合、堅強的服務陣容」目標。

  在食品原料端不斷地努力與深耕,發展出以卓越製程、多元產品、及精緻服務且不斷致力培訓專業人才,取得咖啡品質鑑定認證師及品評師、烘豆師、咖啡師、手沖師人數也多達十多位。 近年來,源友更積極發展自有品牌,強化研發與技術優勢,創造產品差異化,期許以精緻化與高品質的市場區隔定位,提升企業競爭力。從生產製造銷售服務完成咖啡產業鏈一條龍。

TOP

【人性化的介面人人都能上手】


  資訊爆炸的年代,短短十年間科技的進步與轉變,不可同日而語,多年前從工業區遷移至現今美侖美奐的辦公園區,甫進門濃濃的咖啡香撲鼻而來,不僅有現沖的咖啡廳,一旁還有SCAA專業認證的杯測室及授課教室,源友也有十多位專業認證的杯測師提供教學及現場考照服務,在台灣早已是咖啡茶葉穀物等原料生產業的第一把交椅,亦不斷的將專業技術深化提升。

  伴隨著科技進步的脈絡,源友企業硬體升級之外,核心內部軟體系統也跟著汰舊換新,源友從很早期就導入了新人類的WebEIP2.0,而在去年升級為最新版本WebEIP5.0,資訊課徐副課長與我們分享新人類產品方便好用,導入快速,短短時間就能上線啟用,也正因源友是傳統產業,很多的使用者對資訊系統不是這麼的嫻熟,與其他科技及製造產業相比,傳統產業的使用者對資訊軟硬體的學習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因此資訊IT在導入系統評估時,為了幫忙同仁們對系統能更得心應手,介面容易操作淺顯易懂是重點評估之一!

TOP

【讓溝通沒有距離】


  副課長與我們分享使用WebEIP的主旨就是「內部溝通」,雖然市面上有其他通訊軟體可以做溝通對話,公司也無禁止使用,但因這些APP軟體沒有一套標準制式的管理機制;而WebEIP可做的內部溝通管理包括了訊息通知、會議管理、公佈欄公告…等,同仁們在「訊息通知」的對話也有了完整的紀錄,能統一宣佈重要訊息給同仁,也可知道從中誰已讀或未讀,在每次溝通對話中取得便利化與制式化的平衡。

  軟硬體升級強化後,近幾年源友也進行了內部組織再造,特別請了顧問來輔導,因此有大大小小的會議需要召開,在每場會議進行前先透過「資材租借管理」租借會議室,避免會議衝突,之後再透過「會議管理」功能發起會議通知,與會人員、議程、列席人員及會議地點都能一次完整顯示,輔助企業進行組織再造,讓每場會議能夠順利圓滿的進行。


(員工每天登入WebEIP首頁就可以看到重要公告、行事曆、未讀的訊息,隨時都能接收到公司最新資訊)

 


(源友將資材租借管理功能運用在會議室管理租借上,畫面上的粉紅色區塊都是被預約借走的會議室,滿滿的會議等著召開)

 


(歷史會議都是近幾日的,還有好多待召開會議,幸好有會議管理功能,讓每次開會都能順利進行)

 


(各式各樣的公告,有人事、行政、財務..等,無紙化環保又可全面佈達,方便有效率)

TOP

【台灣最大的咖啡原料供應商】


  源友企業自1985年創立至今,主要提供當地新鮮烘焙的咖啡相關產品之原物料。秉持著創新、技術、品質、穩定、專業、培育等精神,以達精進各項技術,培育優良人才之目標。並嚴格要求自我能在業界持續發揮極大的價值,在中國也提供當地新鮮烘焙的咖啡原料等優質的服務。

  源友為台灣最大的咖啡原料供應商之一,處理進口生豆量已占國內進口量1/4,以上,主要客戶為國內前幾大食品製造商與通路商。源友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嚴謹的品管流程以及優良的生產設備,讓源友的生產的產品絕對有保障,並非市面上一般個人或小型工廠可以比擬的。無論是個人小量採購或是公司型大量採購甚至於代工,源友都可以符合所有客戶的需求。
更多產品介紹請參考源友企業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5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