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科森複合材料-ISO制度與品保數位管理

科森複合材料公司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將過往的紙本作業流程,移到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線上,並分類管理ISO9001制度、環境安全、GRS和技術圖面四大類文件,內部員工能依職務而有相對應的讀取限制,文件可以有效管理也有充足的資安保護。
【公司名稱】 科森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複合材料開發與製作
【受訪者】 製造處 江智榮 協理、品質保證部 蔡政成 經理、 管理部 游雅筑 經理、品質保證部 陳映瑄 副工程師


【科森複合材料的公司介紹】


 科森複合材料公司於2011年4月創立,董事長周丁才先生累積自 2004 年以來推動熱塑性碳纖維複合材料應用到筆記型電腦的經驗,秉持創新研發的經營理念,誠實務本,積極開拓應用市場。

     科森有多年的研發及量產經驗,材料包含特定熱塑樹脂(PC, PA6, PC/ABS, rTPU以及PET)之薄膜或粉粒,於平織補強材料(碳纖維CF、玻璃纖維GF、芳香族聚醯胺纖維AF等高強度纖維,以及裝飾用之天然纖維以及人造纖維布種),也能處理預浸的熱塑單向UD板材供高強度結構件應用。產品不只運用於電腦、通訊設備及消費性電子(3C)產品市場上,也擴充到交通工具的應用。

TOP

【拓展公司業務遇到的難題】


  科森複合材料公司近年積極開拓不同產品線和海外客戶市場,因應業務的不停擴張,工廠和人員也因應擴編,要如何有效管理研發、品保、生產等部門文件,就是關鍵要點,內部經多重評估後,決定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系統。


  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前,公司內部文件主要存放在網路磁碟機,依照同仁的職務,設定文件的閱讀和修改權限,因為業務日漸增加,文件的總量和細膩度變高,要有效管理變得日漸棘手,加上文件的新增發行作業,過往走紙本簽核流程,內部同仁遇到跨部門的簽核,常常都會不確定目前進行到那個流程關卡,如要確認,就要一一詢問,增加內部作業的時間成本。

TOP

【認證文件管理得心應手】


  科森複合材料公司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後,將過往的紙本作業流程,例如:新增、廢止、調閱文件,改到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線上作業,以調閱文件為例,只要進入系統後,在該文件一鍵申請即可,不用再花時間跑紙本簽核,線上也能即時看到審核進度,如果文件較為緊急,也能使用催簽功能提醒簽核者,節省不少內部溝通時間。

  製造處江智榮協理分享,導入系統前,使用紙本作業,在簽核流程上相對不便,相關人員如果要臨時加簽或是串簽,彈性相對不足,現在使用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即時內部人員增加和組織異動,也不會受到影響。

  科森在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系統的文件管理,分為:ISO9001制度、環境安全、GRS和技術圖面四大類,ISO9001和環境安全這兩類,再以ISO的四階文件做第二層分類,依序分為品質文件、程序書、作業標準和表單,研發部門能同時將產品原始檔上傳,其他部門同仁就能在線上查閱和下載檔案,方便跨部門的即時溝通和教育訓練,比起過往紙本更方便搜尋查找

  品質保證部蔡政成經理談到,導入WebISO PRO文件管制平台系統後,部門同事依照權責和工作範圍的劃分,讀取的文件是有所限制,這樣能凸顯組織架構與分工,進而減少以前紙本文件資料容易外洩的疑慮,尤其研發相關文件,更需要有充足的資安保護。

TOP

【碳足跡和回收認證 積極超前】


  科森致力於追求產品品質與品質管理系統的持續改善,於2014年取得ISO9001:2008年證書,並於2017年換證為ISO9001:2015。持續達到顧客滿意、創新研發、品質第一,以符合客戶綠色產品需求,並通過Achilles Information Limited在Chemicals & Allied Industries Community 符合供應鏈管理、企業社會責任、健康安全管理、環境管理、碳排放管理、財務保險等要求的確認。


  近年,ESG和零碳議題越受企業重視,科森更積極導入ISO14064-1和ISO14067產品碳足跡等認證,今年更預計取得GRS 全球回收標準驗證,產品的原料至少20%是使用回收材料,並且是100%無污染,取得GRS驗證的企業在社會責任、生產製程中污染防制與處理、以及化學品限制等都有相關規範,由此看出,科森不僅產品研發持續突破在不同產業上的應用,面對淨零排放的社會責任議題也踴躍參與。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93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