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阿克蘇諾貝爾-WebISO完整整合異質系統

世界第一建築裝飾漆 AkzoNobel阿克蘇諾貝爾集團在建築裝飾漆領域名列世界第一,除了擁有許多世界頂尖塗料品牌,致力研發建築物室內、外兼具裝飾及保護的全系列產品,更針對專業級與自己動手做(do-it-yourself)的市場需求,提供領先市場的產品及技術。一起來看看得利塗料在WebISO文管系統上的應用吧!
【公司名稱】 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塗料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製造業
【受訪者】  資訊部


【阿克蘇諾貝爾-全球最大塗料集團】


  全球最大塗料集團荷商AkzoNobel阿克蘇諾貝爾公司於2008年與英商ICI公司合併後,成為全球最大的塗料集團,塗裝產品橫跨建築裝飾漆、木器漆、傢俱、粉體塗裝、船舶、汽車、家電、資訊等工業及特殊功能性塗料。
  身為全球五百大企業之一,AkzoNobel阿克蘇諾貝爾經營理念在於關注客戶的未來發展、支援企業家思維方式、所有的行動皆符合高道德標準及責任心。來自全球80個國家57,000多名的員工,以創新的研究開發及環保永續的精神滿足全世界客戶的需求。

  世界第一建築裝飾漆 AkzoNobel阿克蘇諾貝爾集團在建築裝飾漆( Decorative Paints)領域名列世界第一,除了擁有許多世界頂尖塗料品牌,致力研發建築物室內、外兼具裝飾及保護的全系列產品,更針對專業級與自己動手做(do-it-yourself)的市場需求,提供領先市場的產品及技術,讓人類的生活更加舒適美好。

TOP

【導入文管系統之緣由】


  阿克蘇諾貝爾全球分佈200多個工廠,產品應用範圍無遠弗屆,從室內裝潢漆、冰箱及汽車外殼的塗料、工業用塗料、飲料瓶裝內層漆,這些塗料會與食品直接接觸,與居住環境相關,因關係到食安與環安都是需要非常嚴謹的,透過阿克蘇諾貝爾所研發的專精技術,讓食安與環安所使用的塗料都能得到安全保障。
  在導入文管系統前,阿克蘇諾貝爾塗料成立了文管中心,透過部門同仁採取人工紙本作業模式,進行紙本管理發放、回收、提醒、教育訓練等,運作幾年後進入了系統化,沿用許多年的前文管系統其實已符合公司內部需求,但因公司內部其他系統更換,前文管系統卻無法整合,附件無法轉換進公司的新系統裡,於是在更換核心系統過程中,隨後便導入了WebISO文管系統,克服了異質系統整合的問題。


TOP

【導入文管系統之效益】


  阿克蘇諾貝爾在業界為第一個拿到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認證的公司,趕超在許多知名企業之前,阿克蘇諾貝爾在作業流程上早已經遵循著ISO標準,而公司的製造流程也因為執行ISO而透明化,使得消費者權益都能獲得保障。


  無紙化不是未來式,已是現在進行式,文管系統的導入減少了紙張的應用,因此減少了樹木的砍伐,而讓文件直接透過數位系統管理,WebISO企業雲端文件管理平臺,擁有創新的多項文件安全控管的專利技術,結合:一次性密碼文件加密技術+文件動態浮水印,還可讓機敏資料透過系統得到保護,並讓紙本資料擁有一套完整的追蹤控管機制!WebISO文管系統與異質系統整合更友善方便,日後若是內部系統再次更換,可以馬上轉換沒有難度,整合不再是問題!

TOP

【文件分類應用】


  目前阿克蘇諾貝爾將WebISO文管系統運用在生產線上,文件分類包括正式品質表單、正式品質手冊、正式標準作業程序書、正式標準工作指導書…等四大類,日後若有文件需要改版時,可透過WebISO文管系統同步增修訂功能輕鬆進行版本更新。從各項產品的擬定到生產都有其實施作業的稽查審核、實施過程各項資料紀錄、計畫實施後的追蹤作業,每項作業規範與方法,都有各自的文件,因此,對於這樣龐大的資料量,無法只是使用檔案櫃的紙本文件來做整理,而是需要一套完善的文管系統來做有效管理。


【得利塗料驚豔全球】


  得利塗料在業界一向以色彩多樣、純淨細緻著稱,是全球最多設計師喜愛及指定使用的塗料品牌。累積了數十年的色彩科技know-how,得利塗料總部的色彩研究中心擁有塗料業界唯一自行開發的色彩體系,並掌握數百萬個色彩配方與眾多專利級應用。為了更貼近設計師的空間色彩需求,得利塗料與時尚、建築及藝術專家跨界組成國際色彩團隊,持續掌握全球各大洲的社會脈動,每年發表Colour Futures空間色彩趨勢,為空間設計提供最新最完整的色彩應用參考。


  出身英國最大化工集團的得利塗料,對於原料管理、環境保護、人身健康和生態永續的重視遠超乎業界的水準。得利塗料早在二十年前就率先進行油漆產品中原料及添加物的控管,換用不會造成環境荷爾蒙、不會影響健康的原料等級。早期台灣還在使用高VOC油性塗料的年代,得利領先推出水性塗料並致力於塗刷工作安全的宣導。公司整體在安全、健康、環保領域的持續努力與突破,連年獲得名列全球道瓊永續性指數前三名的肯定。
每ㄧ天在世界各地有20萬人使用得利塗料,每年得利塗料生產11億公升的油漆為這個世界換上不同的色彩與情境。得利塗料希望給每個家,更多繽紛色彩、更好的生活空間。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57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