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廣隆光電-研發機密文件雙重保護

廣隆光電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後,利用分點上傳同步模組,使跨部門資源分享不會因為地域和網路關係,受到影響,並且高達數十萬份的資料,現在也能快速搜尋,讓越南和台灣兩地的作業更加順暢。
【公司名稱】廣隆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越南
【主要業務】 鉛酸蓄電池專業製造廠
【受訪者】 資訊部 賴秋生 副理、陳元平副工程師


【追求卓越、品質保證的鉛酸蓄電池專業製造】


  廣隆光電創立於1990年,是台灣唯一股票上市之鉛酸蓄電池專業製造廠。除了在台灣的首座工廠外,另在越南增建了2座現代化的生產基地,三廠廠區面積共計有252,000平方米。工廠通過有ISO9001、TL9000、ISO14001、ISO45001、IATF16949驗證。

  自有品牌”LONG”的電池品質優異,滿足多種嚴苛用途的使用要求,適用於: 深循環、再生能源與太陽能等綠色能源、電動代步車和電動叉車、遊艇用電池; 通信基站後備電池、數據中心、UPS系統等大功率電池,是高性價比與信賴性的最佳選擇。

     另針對歐洲區安控市場的高品質需求,亦通過了德國VdS的認證,品質深受國內外知名之跨國企業的厚愛與認可,產品適用於:多用途、循環使用、高功率、電動車、深循環以及再生能源與太陽能等使用範圍,是高性價比與信賴性的電池最佳選擇。

TOP

【公司分佈廣泛,資料更新受限】


  廣隆光電在台灣和越南總共有三個廠區,研發中心將產品的設計文件產出後,需要將資料同步傳達給生產的工廠,以及銷售端的業務,一開始是用網路磁碟機的方式分享,但發現資料在更新上,還是會有所疏漏。

  後來使用微軟系統的SharePoint ,統一存放所有文件,但發現延伸一些問題,例如:SharePoint只能將主機架設在一地,造成資料在讀取時,會受到網路的影響,而且員工數眾多,每年的授權費用也是一筆為數不少的支出。最重要的是,所有文件在讀取時,並不會有任何軌跡記錄,這對於企業的機密文件保護,等於少了一層保護,經過評估過後,決定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

TOP

【機密文件得到保護並能解決共享痛點 】


  廣隆光電通過多項ISO認證,加上產品線眾多,相關研發文件數量眾多,文件資源是否能夠統一管理和共享,就顯得特別重要,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後,利用分點上傳同步模組,在越南架設一台主機,台灣架設分點伺服器,台灣總公司在下載和點閱文件時,不會再受到網路影響,都能快速點閱。

  由於公司和工廠分散不同地區,廣隆文件目前高達30幾萬份文件在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文件還在陸續上傳中,過往常常會因人員異動,資料就會因為交接不完整而佚失,現在一致上傳到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就能達到集中管理的效果,而且過往在搜尋文件時,常因搜尋功能不夠完善,無法精準找到正確的文件,而使得跨部門分享會因為地域和打開文件耗時過長,增加內部作業的時間拉長,現在導入WebIS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後,解決這個問題,讓越南和台灣兩地,作業更加流暢。

  而且資訊人員還可以做到批次轉換的功能設定,設定文件移轉給特定人員,或是閱讀文件的相關權限的個別設定,就能符合各部門特殊的要求,並且每份文件的點閱下載都有相關軌跡,能讓機密文件得到最完善的保護,也能有效嚇阻企圖外洩資料的同仁,達到雙重保障。

TOP

【以誠為本,提供客戶差異化的優質創新產品】


  廣隆積極導入新穎的自動化生產設備,促進產能效率與品質優化兼具下,持續保有了產品高性價比的製造優勢。並以蓄積的品牌知名度及長期厚植深耕的合作關係與信賴度為基礎,擴大了市占率的提升。

 廣隆光電以誠為本,以信為用,對於公司治理的透明化與永續經營,廣隆以實際的影響力帶領團隊以正面的能量與熱忱勇於定期檢視與自我提升,並持續提供差異化的創新產品與服務;增進與顧客及供應商之互動,帶動公司經營升級及優化,與利害關係人正向溝通一同成長,互利共榮。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2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