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MIS導入案例專訪

艾微視圖像科技-車用APQP專案管理

艾微視圖像導入WebPMIS PRO A+專案績效管理平台後,專案中的各任務和進度,都可以在系統中一目瞭然,管理階層在每週的會議中,可以將所有專案做整體檢閱,審視那些延遲的專案進度,依照緊急程度,即時分派給相關部門處理,讓專案都能做到有效的控管與進度跟進。
【公司名稱】 艾微視圖像科技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蘇州
【主要業務】 CMOS影感測器/CCD影像感測器 應用
【受訪者】 品質部束永麗、品質部杜勁松 文控專員


【車輛感知模組的領導者】


  艾微視圖像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影像感測器,應用領域在開發攝影鏡頭、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等零件的高性能自動線體組裝及測試系統、車用、智慧型手機、安防監控,3C等領域,提供相關測試與研發服務,並在智能駕駛產業蓬勃發展之際,專注於車輛感知模組傳感零件的智能製造研發,提供車用攝影鏡頭及雷達等安全感知器件的精密設計及車用方案。

     艾微視車用攝影鏡頭的自動對焦(AA),測試,標定設備以及生產組裝線體,並與國內外主要車用攝影鏡頭製造商的長期合作基礎上,已發展為車用攝影鏡頭組裝與測試行業技術領導者,並持續研發滿足新興功能要求與新應用領域的影像傳感零件組裝與測試方案。

TOP

【僵硬的制式表單管理種類和數量浩瀚專案】


  品質部的束經理分享到,艾微視每年都有上百個專案在執行,在導入系統前,各部門都是用EXCEL管理專案的進度,專案的負責人需要先建立項目號,再照客戶分類,並在表單中輸入項目的描述,然後拆分到各個部門,每個專案負責人同時需要維護好幾份表單,在專案期間遇到問題,需要填回表單報告。


  使用表格做管理,問題描述無法清楚表達,文件共享的人數也有限,資訊沒辦法同步讓所有參與專案的人都能清楚明白,而且更新表格資料,容易會有人為輸入資料所造成的錯誤,眾多表格更新,都需要耗費人力和時間,遇到問題時,也無法即時更新並讓所有人知道處理。經過多重評估過後,艾微視決定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PMIS PRO A+專案績效管理平台。

TOP

【專案全貌一覽無遺,可依照客戶產品彈性調整】


  每個專案在一開始建立的時候,專案負責人會將每個細節和進度做好規劃,之前使用表格沒辦法針對專案的種類做調整,在導入WebPMIS PRO A+專案績效管理平台時候,新人類資訊科技有先針對艾微視的專案類型,做了七種類型的專案模板,專案負責人可以先挑選一種模板,然後再針對細節做彈性地調整和修改,並將每個項目任務的負責同仁都輸入到系統。

(里程碑和甘特圖清楚全覽各項目的時程)

  而針對專案中的各項任務,都能在系統中一目瞭然看到進度和資料,不像過往,使用網路磁碟機的共享更新文件,往往可能都要在不同的資料夾尋找,而且還不確定版本是否正確,現在處理問題和風險時,能立即上系統回報,並將相關資料即時上傳,相關負責同仁就能即時看到並立即處理,就不會拖延到專案進度。



(完整資訊讓專案的負責人清楚掌握專案,不會有資訊落差或不對等的情況出現)

  艾微視的管理階層每週可以在系統,針對所有專案項目做整體檢閱,審視那些延遲的專案進度,並查看專案中的問題與風險總覽,可以依照緊急程度,將這些問題即時分派給相關部門處理,讓專案都能做到有效的控管與進度跟進。

TOP

【不斷精進技術,迎接車用市場的趨勢】


  艾微視圖像科技成立以來的願景,就是要研發精準的圖像質量測試標準與方法,製造先進攝影鏡頭模組自動化組裝與測試系統,聚焦客戶關注的挑戰和困境,持續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保持競爭的推動力和企業持續發展的原動力。艾微視的AA模組設備模組包含動力學、物理學、光學等領域的技術支撐,並針對企業的核心技術不斷創新,同時也不斷提升產品技術的含量。



  隨著車用市場逐步升溫,車用攝影鏡頭種類繁多,有倒車影像,360環視攝影鏡頭,前視ADAS攝影鏡頭,電子後視鏡,行車記錄器等,擁有不同的圖像接口,例如:CVBS、DVP、 MIPI、 Hi-SPI、 LVDS,針對不同攝影鏡頭又有不同的光學鏡頭,在這樣多種多樣的攝影鏡頭在組裝和測試需求上,勢必很多新興企業會加入其中,特別是產品利潤率會大幅度減少,所以成本控制和技術不斷升級將會是艾微視和客戶共同面臨的挑戰,也讓艾微視不斷精進技術和管理水準迎接這波浪潮的挑戰。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98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