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上海展華-文件權限管控由內到外

上海展華與400多家供應商客戶合作往來,過往文件都靠信件往來,人工核對,現在導入WebISO PRO之後,利用B2B Portal 模組,供應商有獨立的帳號登入並上傳資料,管理者只要到文件中心的供應商資料夾,就不用像之前那樣,從信件去撈取資料。
【公司名稱】上海展華電子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上海
【主要業務】 多層印刷電路板
【受訪者】 總經理室 資深經理 蔡東芳


【HDI技術與產能領先,與全球大廠並駕齊驅】


  上海展華電子(南通)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由燿華電子國際有限公司和上海展華電子有限公司在南通投資設立的合資企業。主要產品是多層印刷電路板,含傳統多層板,多層次微孔、高密度互連板及軟硬結合板,產品結構,則包含ㄧ至四階HDI(High-Density Interconnect)、任意層高密度互連HDI(Any-layer HDI)、軟硬板結合HDI……等設計。

  產品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等智慧裝置(Smart Device),及高階筆記型電腦、全球定位系統(GPS)、銷售端點情報系統(POS)、網路通訊等ICT(Information/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應用,也包含5G網路通訊及智慧汽車等新興產品應用。

TOP

【組織業務擴展,資料龐雜不易搜尋】


  上海展華原本使用新人類WebISO 5.0 文件管制平台,但在導入系統前,各部門都是先將紙本文件掃描進電腦,再放到公司的共用磁碟區,或個人電腦做管理,如果是採購、人資和研發等部門的機密文件,就會放進特定的磁碟區做管理,只有相關權限的人才能閱覽,因為文件日漸增多,依靠檔名找資料非常不便,經多重評估後,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5.0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

  使用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5.0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後,因為產品線和部門人員擴增,文件類別也需更細緻管理, 而且資料都存在個人電腦,隨著人員離職很容易就佚失,導入系統後雖然有集中管理,數量也是相當龐雜,經評估後,決定升級到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

TOP

【文件分類更細緻,權限管控由內到外 】


  上海展華原本使用WebISO 5.0的時候,文件可以按照組織架構做分類,但種類和數量眾多,內部同仁在查找時,需要點選多層的資料夾架構,或是用關鍵字查找,現在升級後,將超過15萬份的文件分成3000多個資料夾,並利用系統的「多文件中心」模組,分成七個文件中心。

  WebISO PRO 品質文件管制平台系統的「多文件中心」,可以先在資料夾做一次權限設定,之後依照特殊文件的需求彈性設定權限,機密文件就能得到有效的控管和保護。上海展華要求內部要做到成本下降、效率提升、報廢率要下降,針對以上議題,部門主管每年要繳交4篇研究,技術人員則是6份,1年就有近2千份的報告,現在利用文件中心能將研究報告分類別分部門,內部人員可以快速查找,讓跨部門資訊分享更加便利。

  上海展華與400多家供應商客戶合作往來,過往文件都靠信件往來,人工一一核對,上百家供應商就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人力,現在導入WebISO PRO之後,只要利用B2B Portal 模組,每個供應商有獨立的帳號登入並上傳資料,例如:公司基本資料、合格證明、進料檢驗等文件,管理者只要到文件中心的供應商資料夾,一一點選觀看,就不用像之前那樣,從破百筆的信件去撈取資料和整理。

TOP

【深耕印刷電路板產業,持續創新突破】


  在節能減碳的浪潮下,展華在接受客戶端所提供資料開始以產品的設計審核、原物料的進料檢驗、制程中的控制、產品終檢到出貨後客戶端的服務,形成一綿密而環環相扣的系統,以確保產品與服務之品質。並且也以客戶滿意及符合綠色產品為目的,強化品質系統,提升生產能力,降低營運成本。

 展華電子秉持著「積極創新、團結和諧、客戶導向、謹守誠信」的企業精神,提供客戶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展華電子亦致力於品質管理,目前已通過國際認證有 ISO 9001:2015、IATF 16949:2016、ISO14001:2015、ISO45001:2018、IECQ QC080000:2017等,並積極執行品質系統的要求,落實到組織作業中。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6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