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艾微視圖像科技-ISO制度文件數位化管理

艾微視導入WebISO PRO 文件管制平台後,更加落實ISO制度文件版本管控,透過檢索也能快速找到正確的相關文件,兼顧ISO制度管理所需的文件更控,一般的手冊文件也可以方便在跨部門的資料分享,是數位化文件管理最佳應用。
【公司名稱】 艾微視圖像科技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蘇州
【主要業務】 CMOS影感測器/CCD影像感測器應用
【受訪者】 品質部束永麗、品質部杜勁松 文控專員


【車輛感知模組的領導者】


  艾微視圖像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影像感測器,應用领域在開發摄影鏡頭、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等零件的高性能自動線體组装及測試系统、車用、智慧型手機、安防監控,3C等領域,提供相關測試與研發服務,並在智能駕駛產業蓬勃發展之際,專注於車輛感知模組傳感零件的智能制造研發,提供車用攝影鏡頭及雷達等安全感知器件的精密設計及車用方案。

     艾微視車用攝影鏡頭的自動對焦(AA),測試,標定設備以及生產組裝線體,並與國內外主要車用攝影鏡頭制造商的長期合作基礎上,已發展為車用攝影鏡頭组装與測試行業技術領導者,並持續研發滿足新興功能要求與新應用领域的影像傳感零件組裝與測試方案。

TOP

【從人為管理升級為成效顯著的系統化管理】


  艾微視圖像科技致力於影像感測應用,面對不同產業的客戶,從研發、製造到生產都會產生非常多的文件,還沒導入系統前,都是靠公司內部的DCC文控中心人為的管控。

  一份文件的發送、作廢和回收,都是依靠文控中心在文件受控紀錄表登記,例如文件的新增發送,先在文件上蓋發行章,在受控記錄表上登記文件數量和部門,才分發到各部門負責文件管理的文員,再分享給部門同仁,這一連串的流程都是靠人管理,很容易因為時間和人員異動和疏失,而有一些疏忽,例如:文件已經更新,實際操作卻用到舊的版本,或是當文控中心回收文件時,文員找不到資料而沒有繳回,卻在執行時誤用到回收的資料。

  蘇州總公司和深圳分公司過往在分享文件資訊,都依靠網路磁碟共享或信件往來,文件資訊容易散落在不同地方,對於機密文件的分享,無法得到有效並安全的管理,因此艾微視決定在日漸擴增業務之時,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WebISO PRO 文件管制平台。

TOP

【同時兼顧資源共享與機密資料保存 】


  文控中心專員杜工分享到,艾微視導入WebISO PRO 文件管制平台後,過往公司各部門同事要查找文件,都需要找文控中心詢問,現在只要帳號登入系統後,輸入關鍵字做查詢,就能找到正確並相關的文件,也不會因為文件更版找不到資料,而且如果是一般的手冊文件,在跨部門的資料分享上,也非常便利。

  另外,過往文件發行走紙本簽核流程,遇到需要跨部門簽核,會不確定文件審核到那個關卡,如果遇到主管們出差,時間就會耗費更久,導入WebISO PRO 文件管制平台,發起人就可以在系統確認簽核狀態,而且主管出差在外,只要有網路就能審核文件,完全不受影響。

  每個專案項目的設計圖紙,之前都散落在各工程師的電腦,並沒有集中管理,但導入系統後,艾微視按照客戶的項目先做分類,再按照部門上傳到系統歸檔,之後如果遇到客戶有類似產品,就可以在系統找到相關設計稿,直接修改生產,這樣大大節省流程的作業時間,也讓設計相關的機密文件得到雙重保護。

TOP

【不斷精進技術,迎接車用市場的趨勢】


  艾微視圖像科技成立以来的願景,就是要研發精準的圖像質量測試標準與方法,製造先進攝影鏡頭模组自動化组装與測試系统,聚焦客户關注的挑戰和困境,持續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保持競爭的推動力和企業持續發展的原動力。艾微視的AA模组設備模组包含動力學、物理學、光學等领域的技術支撑,並針對企業的核心技術不斷創新,同时也不斷提升產品技術的含量。

 随着車用市場逐步升温,車用攝影鏡頭種類繁多,有倒車影像,360環視攝影鏡頭,前視ADAS摄影鏡頭,電子後視镜,行車記錄器等,擁有不同的圖像接口,例如:CVBS、DVP、 MIPI、 Hi-SPI、 LVDS,針對不同攝影鏡頭又有不同的光學鏡頭,在這樣多種多樣的攝影鏡頭在組裝和測試需求上,勢必很多新興企業會加入其中,特别是產品利潤率會大幅度減少,所以成本控制和技術不斷升級將會是艾微視和客户共同面臨的挑戰,也讓艾微視不斷精進技術和管理水準迎接這波浪潮的挑戰。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99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