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恩主公醫院- 整合內外管理系統

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WebEIP 企業團隊管理平台後,首頁的多首頁中心快速鍵,可以將院內重視的議題專區,例如疫情時的COVID19專區,集結相關重要訊息,員工能即時看到訊息和公告,並且首頁將內外多達20幾個管理系統統一整合,大大節省同仁的時間。
【公司名稱】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醫療服務
【受訪者】 資訊室 陸偉輝 主任


【地區民眾身心健康的守門人】


  恩主公醫院位於新北市的衛星市鎮——三峽,院區位置鄰近重要交通樞紐上,二十多年來,行天宮醫療志業始終秉持著 恩主公「以公善之心望世」的宏願,以「照護更多民眾的健康,就是顧全更多家庭幸福」的信念,陸續啟用中山醫療大樓、門診大樓及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

  為提昇相關醫療品質與服務,不斷的引進新設備,如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體外反摶治療,重覆式經顱磁刺激治療,並引進急性腦中風動脈取栓術、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等醫療技術,讓地區民眾就醫不必捨近求遠,致力於成為守護民眾身心健康與社會信賴的宗教醫院。

TOP

【醫療到行政系統,全面優化提升】


  隨著智慧醫療的新浪潮,席捲全球,軟體科技持續不停研發創新,恩主公醫院內部系統分成兩大區塊,一部分是醫護人員、護理師、治療人員等相關人員在使用的醫療系統,另外一部分是行政團隊在使用的系統,因為使用人數眾多使用多年,系統無法負荷使用者需求,處理運算相對緩慢。

  加上,內部原本使用的入口網站是SharePoint,無法整合內部眾多使用系統,文件公告管理也相當不易,無法負荷,經過多重評估,和多家廠商評選,最後選定導入新人類資訊的WebEIP 企業團隊管理平台。

TOP

【行政團隊上班的最佳夥伴 】


  恩主公醫院內部員工眾多,過往使用Sharepoint,由於各部室的公告繁雜,加上全院公告,員工很容易埋沒在訊息中,而漏掉重要資訊,現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的WebEIP之後,全院公告會由人資先經過表單審核通過後,就可在EIP首頁的全院公告區看到,清楚區隔公告分類。

  首頁上方的多首頁中心快速鍵,是院內重視的議題專區,近三年受疫情影響,醫院站在第一線守衛全民健康,疫情期間,隨時會有不同的訊息,員工只要登入WebEIP 企業團隊管理平台首頁後,點選COVID 19 專區快速鍵,就能立即看到最新訊息,另外,員工關懷園區也是醫院的關心重點,點入後可以看到活動資訊、課程通告和相關檔案分享等,內容和版面都可隨時調整,就不用在一層一層的資料夾中搜尋。

  而行政團隊內部使用的資訊管理系統多達20幾個,過去散落四處,導入新人類資訊的WebEIP 企業團隊管理平台後,將所有網站連結收攏在首頁,同仁只要登入系統,就可以看到所有網站資訊,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資料,WebEIP就像員工生活的小幫手,在首頁就能快速找到工作所需系統和資訊,不用再像過往從各處找尋所需信息。

TOP

【落實以人為出發點的在地宗教醫院】


  行天宮醫療志業始終秉持著 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發揮醫德、精研醫學、提昇醫術,行濟世救人及服務社會之志業的宗旨,將民眾的安全與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此在建設醫院相關硬體工程與設備上,皆採取安全穩固、高標準、高規格之設備,讓民眾能夠安心就醫。

 在軟體規劃與服務上,以人為出發點,重視來院民眾接受各項服務的感受,及注重就醫流程的人性化與精緻化,如近年來恩主公醫院積極發展智能醫療服務,透過新科技運用,由「人」的角度為出發點,從病人及其家屬入院到看診到離院的整體環節,優化醫療照護流程與行政效能,讓醫護人員能把時間放在病人身上,提昇醫療品質與滿意度,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宗教醫院。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7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