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IP導入案例專訪

宏遠興業-WebEIP行動化結合MAIL使用

宏遠集團在台北、台南、上海、泰國都有設立有總部、分公司、工廠,導入產品從:而高階主管也常出差洽公,所以能夠隨時隨地透過FlowMaster BPM簽核電子表單,對於出國在外又希望即時處理的主管們是很大的輔助後盾,WebEIP提供了APP功能,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隨時皆能收到最新訊息,宏遠興業也將WebEIP設為公司入口平台並結合MAIL使用。
【公司名稱】 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業務】 紡織業
【受訪者】  資訊室經理 曾一正|資訊室 陳秋利


【創新永續的智慧宏遠】


  宏遠興業是一創新研發導向的紡織製造商。1988年成立,垂直整合假撚、織布、染整、印花、貼合塗佈等特殊後加工工程,並結合高科技與流行資訊,開發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品供應給全球運動、戶外活動、休閒、時尚及產業用材等領域之領導品牌顧客,並深耕永續發展。目前擁有三個生產基地,分別於台灣台南、中國上海及泰國。
  宏遠花了20年時間,在上中下游建立創新技術高門檻,從最初的流行服飾(襯衫洋裝、女裝薄織物)到套裝外衣,10年前開始進入運動休閒衣著,與NIKE、Columbia等國際品牌合作,開發排汗、防水、抗UV等機能性薄布料,並創立物性實驗室。
  2007年,推動宏遠永續經營模式(Everest SustainAbility Model, ESM),更參與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透過異業結盟與產官學界的資源,觸發更多創新研發能量。
  • 2008 -通過bluesign® 國際紡織品環保科技認證。
  • 2010 -開發出市面上最輕薄織物-5 丹尼布料。
  • 2011 -建立成衣自有品牌「幸福台灣EverSmile」。
  • 2012 -榮獲經濟部「台灣綠色典範產品奬」,榮獲內政部綠建築標章「舊建築改善類-鑽石級」,經濟部「綠色工廠認證標章」,觀光工廠認證。
  • 2014-推動工業4.0,成立智慧宏遠全球推動組織。

  • (環境永續.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

    TOP

    【導入WebEIP前遇到的問題】


      宏遠興業希望在經濟面、社會面、環境面能做到三贏,不願為了經濟破壞了大自然生態環境,所以特別在公司工廠,全球三廠停開冷氣空調;所有廢棄物不外送及各項節能行動,已成為同異業及各機關團體爭相參觀的生態工廠。

      而在公司內部使用的系統也是盼望以多元化、有效率的系統為優先考量,在導入新人類WeEIP導入前是採用notes系統,起初使用上並無太多障礙,但隨著時代變遷的進步,希望輔導公司的系統可以越來越優化。
      也因為notes系統在開發成本、學習使用及Web化是比較大的工程,所面臨的複雜度及投資成本相對較高,由於希望做到雲端web化,經深思熟慮評估後,決定導入WebEIP企業團隊工作管理平台,將WebEIP當作公司入口平台。

    TOP

    【導入後帶來的效益 即時行動化的效益】


      宏遠除了在台北辦公室、台南有工廠之外,在上海、泰國也都有設立工廠,而高階主管也常出差洽公,所以有個能夠隨時隨地簽核表單的功能,對於出國在外又希望即時處理的主管們是很大的輔助後盾,WebEIP提供了APP功能,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隨時皆能收到最新訊息,當有任何簽呈表單需要審核,也會提醒並自動跳轉到BPM電子流程APP來進行簽核表單,真的非常的便利!

      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WebEIP企業團隊工作管理平台不僅有高效率的APP功能,宏遠興業也將WebEIP設為公司入口平台並結合著MAIL使用,每位員工都可以在平台上查看公告、會議紀錄,總經理也常分享一些文章資料,因此同仁們也漸漸養成了習慣性的使用平台,台灣廠的同仁們使用上亦越來越上手及認可,目前也正準備著手進行國外廠區的導入。

    TOP

    【團隊運作最強力的後盾】


      宏遠興業的使命是:以『創新、永續、智慧』貢獻社會,改造世界,平均每5年會轉型一次,為了完成使命與目標更需要團結一心,因此團隊運作上需要有個可以溝通、討論、管理的平台,這也是WebEIP可以發揮展現的地方!
      宏遠廣泛的應用了公佈欄、討論區、待辦事項、資材租借管理,包括了租借宿舍、視訊帳號、會議室等,以及ePart儀表板功能,此功能可以擴充新增統計類的甘特圖、圓餅圖…等,也可以將需要的資訊嵌入到WebEIP平台,可自行整合並設定權限僅開放給特定同仁及主管們瀏覽,在每一次進入平台入口時,所有重要資訊都映入眼簾一清二楚的呈現,也使得入口更豐富多元。


    (宏遠的WebEIP首頁,所有資訊一目瞭然)


    (公告欄:重要公告,條條分明)


    (資材租借首頁:會議室租借及使用狀況,隨租隨借)


    (討論區:工作細節討論與溝通重要的一環)

    TOP

    【未來展望】


      宏遠將持續整合資訊系統,第一階段BPM已與OA表單整合,台灣廠WebEIP已上線使用,第二階段將與ERP系統做整合,並將WebEIP導入上海、泰國廠應用,也開始進行WebISO文管系統的導入。

      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流程表單及WebISO文管系統平台可有效管理與整合:資訊安全、流程管理、版本管理、文件效期提醒等自動化作業管理,可以妥善協助連鎖產業在文件管理作業與資訊安全方面,提供全面性的管理及保障,並且可以協助降低風險、節省成本、提高營運績效。


    TOP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