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SO導入案例專訪

建國工程-WebISO文件管理數位化

歷史悠久的建國工程創立於1931年,以出自《尚書.大禹謨》的「正德 利用 後生 惟和」作為公司的使命宣言。善用在環境營造與資源開發的科技專業,追求創新卓越的產品與服務外,更要在關懷社會與人文美學環境的領域上努力付諸行動。建國夥伴擁有共同的願景與使命,認為企業經營的目標不僅是獲利,更重要的是對增進客戶、同仁與股東的幸福作出貢獻。
【公司名稱】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業務】營造/混凝土/土石採掘業
【受訪者】 資訊部工程師 陳尊仁、品保部 楊雅惠


【立足於科技,結合社會關懷與人文美學的新世代營建團隊】


  歷史悠久的建國工程創立於1931年,以出自《尚書.大禹謨》的「正德 利用 後生 惟和」作為公司的使命宣言。「正德」是堅持以人為本,以誠待人,善待員工,尊榮客戶的經營理念;「利用」是我們隨著時代不斷前進,要求精益求精,以達到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的境界;「厚生」是企業取之於社會,不應以追逐利潤為唯一目標,更要努力為民眾打造豐盈幸福的生活;「惟和」是建國工程對永續經營的信仰,我們的每一步都要與社會自然生態和諧共生。
  我們除了善用在環境營造與資源開發的科技專業,追求創新卓越的產品與服務外,更要在關懷社會與人文美學環境的領域上努力付諸行動。建國夥伴擁有共同的願景與使命,認為企業經營的目標不僅是獲利,更重要的是對增進客戶、同仁與股東的幸福作出貢獻。
  公司秉持誠意、正心、篤實、守法的態度,落實誠信的經營原則,讓建國不僅是以誠信為本的百年企業,更是不斷創新與自我突破的新世代營建團隊。

【工程實績:高雄衛武營藝文中心 圖片來源:Mecanoo Architecten官網https://www.mecanoo.nl/】

TOP

【解決文件舊有的管理作業】


  在每項建案都有龐大的合約文件,導入WebISO文管系統前是採用傳統紙本與光碟的方式,建案進行中的文件往來,以及最後結案時燒錄成一片片的光碟,也因為如此所以文件管理上較不能統一管理,也不能做即使性的調閱。
  專案進行中也採用網路伺服器,在每日工作結束後的資料上傳到工地共用的硬碟伺服器,每個不同建案的工地都存放在自己的硬碟伺服器裡,總部管理人員需要查看文件時必須至現場或是遠端連線才能讀取,但有時會因為連線速度及印表機的問題導致於上傳檔案不完整,尤其有許多線路圖、工地施工圖CAD檔,檔案過大常傳到一半而斷線。

TOP

【文件有效統一管理】


  建國工程的建案合約、日報、會議紀錄等,是非常龐大的數量,每個專案可能高達上千萬份的紙本文件,導入WebISO文管系統後,再將所有的合約文件分門別類,日後只要key關鍵字就可以搜查的到,在查找文件與歸檔都非常的方便。

  • 施工所收發文件:施工期間與業主、廠商的收發往來文件。
  • 會議紀錄:工地對外的窗口很多,包括業主、建築師、包商等,所有的會議紀錄。
  • 施工日報:一週到一個月內,業主審核完蓋章後歸檔至WebISO系統裡的報表。
  • 建管文件:經政府許可留存的勘驗資料、使用執照、建築證照等文件。
  • 圖說:業主來圖,拿標案時業主會給予的圖、廠商施工圖,廠商畫的細部圖、3CK施工圖,內部自己畫的細部加工圖、使照圖。
  • 計劃書/材料設備送審:提送給業主材料類的使用包括油漆、磁磚、石材等,以及計劃書及報告。
  • 完工及保固證明文件:完工證明報告、品質白皮書,與業主最後結算的文件,以及日後保固維修廠商的聯絡資訊。
  • 品質作業文件:實驗報告、自檢表等相關文件。
  • 安衛文件:施工過程中安全與環境衛生文件,每個月固定審核工作環境安全等文件。
  • 工規技術文件:提供給技師的技術參考、結構計算等文件。
  • 合約:與業主、廠商的簽呈合約文件。
  • TOP

    【文件管理數位化帶來的效益】


      使用WebISO後將所有建案資料、政府文件、合約等做統一管理,也發揮調閱的即時性,使用文管系統也取代了過往最終存檔存在硬碟或燒成光碟的方式,而將所有檔案都集中在文管系統裡,不同的建案也可進入文管系統查看調閱自己建案的文件內容資料。

      對於個別專案管理的建案資料機密的隱私保護做的滴水不漏,也在工規技術文件添加了專利浮水印,保護屬於個人智慧財產的資料,並在導入WebISO文管系統後全面數位化,盡量不再採用紙本管理。


    TOP

    【未來展望】


      建國工程以最認真的心,打造令人感動幸福的建築;謹記營建產業使用的珍貴資源,以負責任的態度將資源活化運用,並積極拓展研發資源利用與資源再生的可能性,藉以持續提升附加價值建立競爭優勢,不斷提高所能克服的技術門檻,確保在環境營造與資源開發的領域中,成為同業中最高品質。
      在WebISO文管系統的輔助下,建國工程整合了龐大數量的文件合約,使得整體運作上更順利、更有效率,在未來不斷的開拓事業上更能心無旁鶩全心投入!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