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詮欣-ERP與BPM完美結合

詮欣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表單應用在公司的不同部門上,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並介接整合ERP系統和其他網站的資料,將原本需要紙本的表單讓原本的流程簡化在一張表單就能通知各部門,讓內部溝通更加簡便和流暢。
【公司名稱】 詮欣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專業設計並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線
【受訪者】  行政本部協理 徐瑋莉、行政本部經理 游宏仁


【不斷創新,世界大廠認證的最佳供應商】


  

詮欣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5年,秉持著『誠信務實、創新求進、品質至上、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專業設計並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線。從產品研發設計、模具製造、生產組裝、品質控管等一貫化作業,不斷研究與創新,滿足客戶於品質、價格、交期及服務上的全面需求。


    

詮欣產品線廣泛且多元,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所生產的連接器(線)應用於電腦及PC週邊、工業、通訊、汽車、防水、消費性電子、醫療等產業,並以卓越的品質及製造能力,歷年來獲頒國家磐石獎及小巨人獎,並取得世界大廠信任贈予年度最佳供應商大獎。由於技術不斷精進,各項產品均擁有多項國際專利認證,成為世界級之專業連接器製造及線材組裝廠商,並提供高頻解決方案和散熱解決方案等加值服務。


TOP

【轉型數位,走向無紙化流程】


  

在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之前, 人事、總務、資訊相關表單都是走紙本流程,紙本文件在內部溝通的流程,會不容易掌握進度,並且文件保管也需要注意,並且人員如果要查詢過往的紀錄,調閱資料也很耗時,另一方面,檔案如果存放在電腦,相關資料夾需要依賴資訊人員,一一手動調整審閱權限,也無法追蹤相關紀錄,這在內部溝通管理,是比較耗時。


  

詮欣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表單應用在公司的不同部門上,分成:資訊類、人事類、行政類、研發類以及文件管控類等,表單總共高達70~80張左右,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


詮欣每天都會從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產出經營日報表,介接整合到BPM系統,讓經營管理階層每天都能知道研發、生產的相關進度,並藉由BPM表單流程的審核關卡,主管能針對問題立即提出建議改善的方式,即時回應調整,節省內部溝通的時間。


TOP

【層層把關流程,提高競爭力】


  

除了介接整合ERP系統之外,也一起整合其他網站資料,以人事類的新進人員表單為例,人資同仁在BPM建立表單,資訊和總務等相關部門,會依照人事的表單申請,建立新同仁的電子信箱、系統需求、分機表等相關後續動作,並將其資料拋轉到其他系統,建立相對應的程序,讓原本的流程簡化在一張表單就能通知各部門,讓內部溝通更加簡便和流暢。


  

在詮欣專業車用連接器的產品研發設計、模組製造生產的部分,從產品開發C0~C5各階段,每一個產品要量產前,都要透過WebPMIS產品開發的專案管理,整合BPM系統建立C0~C1設計、規劃等表單,設計圖檔需拋轉到其他異質系統,經過層層關卡的確認審核,才能進入後續C2~C3試作、試產等階段。

開發過程的表單流程,除了在BPM系統上建立外,也需要密集將資料拋轉到ERP、PDM產品數據管理等系統,這些研發過程的表單審核,都經過每個部門嚴謹的把關,如果是使用紙本資料,檔案可能無法隨時管理調閱,使用電子表單對於各部門來說,能省去不少內部溝通的時間,也能隨時調整設計環節,提升企業競爭力。


TOP

【精進研發,打造智能化工廠】


  詮欣本著唯有不斷創新、研究、發展新產品,才能確保永續經營的理念,並以提升品質、拓展兼具技術層面與高附加價值產品之精神,因應市場的快速需求,而研發中心在關鍵零組件先進技術之研發、設計與製造上,均位居業界重要領先地位,憑借著專業研發團隊、先進製造技術與優良之質量管理,讓詮欣在同業間獨佔鰲頭,更具企業競爭力。


  未來期望優化數位科技,將ERP系統與其他系統做整合,讓ERP系統可以即時產出分析報表,分析相關物料的狀況,並將資料傳送到工廠,與MES(工廠營運管制系統)做結合,在自訂工單開單前,系統就能確認相關後續的所有環節,確認材料能不能即時到貨,並且確定外包廠商能不能配合,並將相關數據呈現在工廠的數位看板上,打造智能化工廠。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91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