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MIS導入案例專訪

詮欣-WebPMIS完整專案紀錄

詮欣導入以WebPMIS專案績效管理平台為主軸核心,整合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與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的整合系統方案後,在內部的研發作業流程,無論是專案過程中的任何記錄及確認的各項事宜,以及在後續產品交付、量產前與客戶的文件確認上,都讓專案管理同仁、採購、研發等同仁,有一致性的管理及應用。
【公司名稱】 詮欣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專業設計並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線
【受訪者】  市場本部協理 吳君偉、行政本部協理 徐瑋莉、行政本部經理 游宏仁


【不斷創新,世界大廠認證的最佳供應商】


  詮欣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5年,秉持著『誠信務實、創新求進、品質至上、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專業設計並生產連接器及連接線。從產品研發設計、模具製造、生產組裝、品質控管等一貫化作業,不斷研究與創新,滿足客戶於品質、價格、交期及服務上的全面需求。


     詮欣產品線廣泛且多元,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所生產的連接器(線)應用於電腦及PC週邊、工業、通訊、汽車、防水、消費性電子、醫療等產業,並以卓越的品質及製造能力,歷年來獲頒國家磐石獎及小巨人獎,並取得世界大廠信任贈予年度最佳供應商大獎。由於技術不斷精進,各項產品均擁有多項國際專利認證,成為世界級之專業連接器製造及線材組裝廠商,並提供高頻解決方案和散熱解決方案等加值服務。


TOP

【專案一條龍,提高內部作業效率】


  詮欣在原先的系統評估中,以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及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優先,希望對市場趨勢及內部產品研發做更深度全面的控管,新人類資訊科技在了解到實際需求後,提出「智慧工廠專案整合解決方案」,以WebPMIS專案績效管理平台為主軸核心,整合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與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達到研發專案進程所需,詮欣於2020年導入以WebPMIS專案管理平台為主軸的新人類專案解決方案全系統導入。

  詮欣導入整合系統方案後,公司內部在整體應用十分廣泛,從建立專案開始,將任務與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的表單做綁定,讓被指派到任務的負責同仁,在回報的同時可以填寫BPM表單,從研發提報申請、費用物料,到專案過程中常遇到的ECN / ECR工程變更,由於WebPMIS專案管理平台已提供完整的串聯機制,讓使用者可以一鍵快速選取特定的表單,操作上相當便捷流暢。


而後,也在新人類資訊科技的專業顧問建議下,將C0階段的專案從一開始的評估,就要在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建單,透過層層把關及簽核確認整體專案內容與風險評估後,得以將訂單、表單相關內容無痛整合到WebPMIS專案管理平台。


透過專案管理中特有的樣板管理機制,讓被指派的專案負責人僅需檢查專案相關內容與橫向溝通任務負責人的時程後,即可在系統上進行C1的專案啟動簽核與後續到C5等Phase推展,達到跨系統的資料一條龍處理。


TOP

【結合文件管理,讓專案紀錄更完整】


  當專案與流程提高內部作業效率後,接下來就是專案任務中,隨著時間推進產出的各項文件,WebPMIS專案管理平台在任務報告的登錄過程中,提供附件上傳的管理機制,讓PM在一頁式的附錄管理上,得以快速地整理已產生的文件,並透過報告簽核的功能提高內容的準確性,新人類資訊科技在整體解決方案更精進此項需求,透過任務與WebISO的類別整合,讓報告內容的附件得以直接拋送到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進行轉檔、加密等資安機制,讓專案中有權限的同仁在WebPIMS專案管理平台上,就可存取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已發行的文件資料。

  非專案的各單位同仁如果需要調閱文件,可以透過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一樣可查詢工程與產品設計相關文件進行調閱申請,達到專案管理過程中的文件共享,並透過WebISO品質文件管理平台獨有的離線瀏覽、浮水印套用等機制,防止重要的專案文件外洩。從上面的整體作業流程來看,無論是專案過程中的任何記錄及確認的各項事宜,以及在後續產品交付、量產前與客戶的文件確認上,都可以讓專案管理同仁、採購、研發等同仁,都有一致性的管理及應用。


TOP

【精進研發,打造智能化工廠】


  詮欣本著唯有不斷創新、研究、發展新產品,才能確保永續經營的理念,並以提升品質、拓展兼具技術層面與高附加價值產品之精神,因應市場的快速需求,而研發中心在關鍵零組件先進技術之研發、設計與製造上,均位居業界重要領先地位,憑借著專業研發團隊、先進製造技術與優良之質量管理,讓詮欣在同業間獨佔鰲頭,更具企業競爭力。

  未來期望優化數位科技,將ERP系統與其他系統做整合,讓ERP系統可以即時產出分析報表,分析相關物料的狀況,並將資料傳送到工廠,與MES(工廠營運管制系統)做結合,在自訂工單開單前,系統就能確認相關後續的所有環節,確認材料能不能即時到貨,並且確定外包廠商能不能配合,並將相關數據呈現在工廠的數位看板上,打造智能化工廠。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90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