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連鎖門店BPM電子流程應用

發表日期: 2017/03/07


作者:Eddie Lin

  什麼!?表單流程電子化已經是世界趨勢!難道連鎖門店、服務業也要走到這一步嗎?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看過電影「第五元素」,描述著23世紀以後的地球,汽車天上飛,所有一切生活都科技化了,而麥當勞這家企業仍舊屹立不搖的出現在電影裡,以一種全新的科技方式服務客人!是的,雖然那是部科幻電影,但是有件事現在已經鐵錚錚正在發生,就是所有的一切只會越來越科技化,不論是什麼產業都是一樣!

  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種產業都會有連鎖加盟的時候,過去打理一家門店、兩家門店都還可以應付,但是一旦要管理龐大的組織,還要迅速制定新策略,快速有效率是成功的關鍵!在瞬息萬變的現今已不同昔日,即便是傳統產業要進入連鎖加盟也都得E化管理,電子流程應用儼然是全球的科技趨勢,在此篇特別整理了新人類資訊客戶的應用案例:

  新光三越:在導入前是以紙本人力的方式管理,表單簽核後需到ERP系統補登打資料,紙本跑流程的時間也比較久,大約需要兩週時間,待簽核文件還需要口頭告知對方,效率比較低,表單逾期也無提醒通知,所以導入了FlowMaster BPM改善流程作業。
  拋開過去紙本流程的包袱,全面電子流程表單E化大大提升了效益,每張請購單過去需要14天(336小時)的時間完成簽核,現在只需要3.3天(79小時),大幅縮短了簽核時間;FlowMaster BPM也與ERP系統整合,讓簽核更省事更有效率,不需重覆工作簽核,也可於系統設定期限,逾期文件會以郵件方式提醒;若主管出差在外亦可透過手機APP快速簽核不卡單,導入後的E化帶來了龐大的效益。


  85度C:先由85度C提供表單、流程需求,再委由新人類資訊團隊進行細部的系統設計與開發;而過程中,新人類資訊的專業顧問更是不斷地與85度C檢視與討論各項表單流程的需求,找出流程運作問題並加以優化、改善,進而實行組織再造及流程合理化,全面提昇作業效率。
  而新人類資訊將系統開發完成交付上線後,日後使用單位若有變更流程的需求,85度C的IT人員只需操作FlowMaster BPM plus 視覺化的Designer工具,Designer中所提供的數十種流程設計圖樣、簽核權、判斷等物件,都可以簡單使用滑鼠進行拖拉動作,即可因應不同的作業需要,針對複雜的表單流程快速進行調整及維護。


    集山(悟饕池上飯包):導入電子流程之後,將所有流程都簡單化與透明化,以採購為例,因採購單位分類眾多,若僅以人工方式來判斷簽核流程,容易發生找不到該品項應通知哪個單位採購,或是不清楚採購金額的核決權限,導致延誤處理時效。
  當一切流程都已在系統中設定好,各管區與分散各地的門市,在執行各項任務時,人工判斷不需要那麼複雜,簡單判斷、快速處理,大大增加處理效率。但更重要的是,電子流程不單僅僅加速人工處理效益,可以將所有流程紀錄下來,提供公司檢討分析,進而能對各項流程加以精進,協助公司整體營運有更完善的管理機制。


  FlowMaster 系統中內建的企業流程服務入口網站,便利的簽核、追蹤、徵詢意見、知會通知…等多項功能,將有效地提高流程效率,讓管理者及執行者均能夠即時掌握工作內容中的重要資訊,評量出各個步驟的執行成本,產生協同作業的最大效益。

  提升效率,絕不是只靠增補人力、追加經費等等的資源投入,讓所有員工透過有效的商業流程管理「做對的事」,不浪費時間和心力在累贅的作業上,才是最重要的動作。 更多FlowMaster BPM介紹請參考https://www.newtype.com.tw/Flowmasterbpm.aspx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41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