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AuditCloud內部稽核流程與應用–稽核計畫建立與派差設定

發表日期: 2019/09/05



  依據金管會規定,國銀每年必須對自家所有分行進行一次一般查核、一次專案查核,主要希望銀行有能力自行去評估各分行、各營業單位、各項業務的風險,哪裡可能會出問題,就加強檢查、調整,減少違法違規,被金管會開罰的可能。

  在上個月份提到的內部稽核作業中,可依照AuditCloud提供的內部稽核功能,由領隊逐步建立查核計畫,包含指定受檢單位、查核人員派差、日程規劃等,再根據查核業務選擇相對應的底稿、題庫資料讓稽核人員進行實地查核作業,流程內容如下:


年度查核計畫建立、類型與時間的排定都可以在系統單一畫面中設定完畢。


  領隊可針對各月份查詢相關計畫外,也可直接新增專案查核計畫,依照公文內容選擇查核區間、調查範圍及受檢對象,此外也可進行查核人員派差或變更查核時間 / 刪除計畫等功能。


  領隊在設定完年度 / 各月相關計畫後,於分派查核業務的功能中查閱該計畫,可確認有哪些單位需被查核、查核區間、相關的查核人員及業務,更可重新設定查核人員在進行查核時所需要的底稿類別或題庫項目,儲存完畢後就可由領隊確認該查核業務內容是否放行並開始相關的簽核流程。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8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