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認識ISO 21500專案管理指南PMBOK Guide

發表日期: 2018/03/08



專案管理知識體指南(PMBOK Guide)第五版充分符合ISO專案管理指南國際標準(ISO 21500)是銜接國際的最重要工具之一,專案管理是產業升級、轉型、創造價值的核心能力之一。


PMI針對全球不同產業超過一千位專案經理的深度調查,顯示在市場與策略方向之外,相對應於全球遲緩經濟成長、市場優序變更與創新的環境預測下,企業要在複雜與高風險市場環境中追求成長,需要提升專案、計劃與專案組合的成熟度。

歷經五年的發展ISO 21500已於2012年九月正式公布,參與ISO 21500審核的國家有37國與14個觀察國,起草時參用的國家標準包括有英國、澳洲、法國、德國、日本、美國等國之國家標準。

PMI Taiwan Chapter:https://www.pmi.org.tw/Dynamic/detail?Code=books&page=407

ISO 21500五大基本流程與PMBOK Guide一致,分別為:


1.起始(Initiation process groups):由定義專案階段或專案的目標、授權專案經理,到專案工作之遂行。
2.規劃(Planning process groups):用於發展計畫之細節,相關之細節需足以建立相關基準,使專案得以管理,績效可以被衡量與控制
3.執行(Implementing process groups):用於依據專案計畫書實施專案管理活動與支持專案交付標的的產出。
4.控制(Controlling process groups):用於依據專案計畫書監視、衡量與控制專案績效,因而採取預防與更正行動,進而必要時執行變更申請,以達到專案目標。
5.結束(Closing process groups):用於正式建立專案階段或專案之結束,並必要時考量與執行經驗學習(lessons learned)。

如果您正想要讓公司內的工作管理有制度、有效率、快速的統合,鄭重推薦您即將推出的WebPMIS5.0專案績效管理平台!


全新的WebPMIS 5.0專案績效管理平台,即將於2018/04/11於台北文化大學建國本部發表,強化了12大系統架構機能、行動裝置app支援、更豐富專案分析報表、B2B外部專案溝通管理機制、 並提供更完整的ERP整合機能,希望能協助企業在繁雜的專案管理中,完美的統合管理。

現在就可以立即報名參加>>>2018/04/11WebPMIS 5.0專案績效管理平台發表會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