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興富發集團--數位轉型ESG永續經營

興富發集團這次導入FlowMaster BPM數位化流程管理初期由資訊部門發起,結合總部的經營管理核心。FlowMaster BPM數位化流程導入的範圍包含:人資、差旅、費用、業務多種面向。透過數位化串連全國36個營業據點與分公司,建立數位化流程的全新平台。建構符合ESG永續未來環保的數位化管理作業,進而提升企業管理與流程效率,達到全新數位轉型的目標。
【公司名稱】 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集團總部BPM流程
【主要業務】 營造建築業
【受訪者】 管理部資訊中心 胡叡碩


【天下雜誌2000大《建設類第一名》興富發】


  興富發集團成立40多年,對產業具有強烈的使命感,長期在建築營造本業精進,追求設計規劃與工程技術的提升,作品從北到南、從豪宅到辦公室,完美的家,都在興富發。2019年,興富發正式展開轉型元年,正式跨足百貨流通、餐飲美食、飯店事業,開啟集團多元觸角、邁向ESG永續經營新里程。

TOP

【邁向數位轉型、商業流程進化的興富發】


  興富發集團旗下共有四大建設/營造事業群:興富發建設、潤隆建設、博元建設、齊裕營造,為了邁向新時代ESG永續經營,於2019年開始進行數位轉型與資訊化系統建置,首先就透過導入FlowMaster BPM企業商業流程,展開管理最核心的BPM商業流程數位化。

  這次導入FlowMaster BPM數位化流程管理初期由資訊部門發起,結合總部的經營管理核心。FlowMaster BPM數位化流程導入的範圍包含:人資、差旅、費用、業務多種面向。透過數位化串連全國36個營業據點與分公司,建立數位化流程的全新平台。建構符合ESG永續未來環保的數位化管理作業,進而提升企業管理與流程效率,達到全新數位轉型的目標。

TOP

【應用實例:出差費用報支與合約轉換登錄申請 】


  此次FlowMaster BPM導入專訪案例介紹,以最新2024年即將上線的「出差費用報支單」與業務單位應用的「合約轉換登錄申請」作業為例,說明整合成果與導入效益。

1.出差費用報支申請:
  興富發因全國都有建案與工程進行中,人員出差、費用的數量龐大,為了環保與提升效率,進行出差費用報支數位化開發工程,並自動查核對應HR出差紀錄整合,減少人工查核與提升自動化檢查機制,取代傳統紙本表單填報往返、簽核所浪費的作業時間,也大幅提升管理單位核實費用的行政效率!


2.合約轉換登錄申請:

  因應政府新規範,任何預售、新成屋買賣、轉換合約等業務,都需要向各主管機關登錄申報,為了提升申報效率與機關作業規範,此次優先將業務單位的「合約轉換登錄申請」進行數位化開發,透過跨地區全省的電子化審核流程,降低全國各業務據點填報往返、追蹤申報進度所浪費的作業時間,大幅提升「合約轉換」的申報效率!

  以上表單案例,透過FlowMaster BPM導入數位化流程簽核,大幅度減少與全國各地的業務單位申報、審核的作業效率,並提供即時化流程進度追蹤與APP行動辦公簽核的效益。

TOP

【興富發:在最好的地點、蓋最好的房子、最好的家】


  興富發建設一直為了保護地球環境而努力,工法上推行可重複使用 300 次的「鋁模板」、「BIM 建築資訊模型系統」、「預鑄工法」和「預組鋼筋柱」,並評估建築機器人應用 的可能性。雖然投入初期成本會提高,但是新技術與產學合作可以應用至各工地,解決 缺工缺料的問題、兼顧效率與環保,全面提升營建技術與工程品質。

  未來,興富發建設將堅持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將 ESG 的精神融入日常業務和營運當中,為客戶、股東與員工,追求最 大利益與價值,為台灣經濟成長繼續打拚,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支持社區發展, 關注弱勢群體的福祉,讓公司長期穩定發展。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11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