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仲博科技-BPM表單自由設計流程化繁為簡

仲博科技包括了設備、材料、染色廠、酒廠等組織體系服務範圍廣泛,電子流程表單的呈現也較多元多種類,而也因為跨國的母子公司關係及簽核層級複雜,所以電子簽核也必須跟著調整,譬如台灣本部的經理到了國外必須升為資深經理,這樣簽核時必須調整才能應對,也因為FlowMaster BPM的自由設計,所以仲博科技自行設計了不同的判斷來完成更多的需求,將一切化繁為簡。
【公司名稱】 仲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設備、原物料、消費性商品進出口代理銷售
【受訪者】  資訊組副理 游盛淵
       秘書 李月娟


【「全方位科技服務公司」仲博科技】


  仲博科技的主要業務項目有機器設備、原物料、消費性商品等之進出口及代理銷售。從單純的貿易業務,跨足至加工生產製造領域,仲博科技的服務範疇包含原料供應、設備提供、技術引進到產品全球行銷、市場資訊分析及市場顧問等服務內容。近年來,為了提供給客戶更完整的服務內容,朝二次加工材料的方向發展,擴大塑化、電子及生技產業之事業服務。
  仲博科技本著「創新服務‧成就客戶」的態度,服務遍及全球之客戶。除積極增設海外營業據點,提供給不同類型客戶完善且全套式(Full- Package Service)的專業服務外,更以靈活多樣式的專業化服務,滿足全球客戶不同之需求。今後仲博科技將以原有的核心競爭力為基礎、開放的組織運作方式,結合供應商的技術與資訊,為客戶開創新契機。

TOP

【過往效率不佳的簽核模式】


  仲博科技員工人數大約300人左右,包括了台灣本部、東協、大陸地區等,也因為跨地區的資料往來關係,所以工作上的效率更是要求快與精準,仲博科技早期採用的是傳真及舊式電子流程方式,總經理等主管常常在國外出差,這時文件如需簽呈會變得很麻煩,像有時主管在飯店就必需傳真至飯店給主管簽,這種方式文件也不受安全保護, 收到傳真也可能字體模糊不清楚,有時還必需為簽呈做更清楚的摘要及備註再傳真過去,主管才能簽呈,這樣的方式工作效率比較慢。

後來導入的舊簽核系統因為只受限IE瀏覽器也不足應付公司使用,所以也隨之淘汰,直到導入了FlowMaster BPM才開始解決過往問題,並帶來更大的工作效益。

TOP

【BPM與異質系統整合】


  仲博科技的表單分類為:ERP、OA兩大類,ERP表單包括了客戶新增/修改、供應商新增/修改、庫存進批覆書、出貨通知單...等,而OA表單有常用的費用申請單、人資公文、總務/資料申請單、交際費、車輛申請單...等,導入FlowMaster BPM之後也實現了與ERP系統無縫整合,滿足行動辦公的需求,以及業務流程更敏捷,可隨制度變更。


(批覆書:測試訂單前的審核批覆表單,上面記載著接單金額、狀況、受款條件等資訊)


(費用申請單)


(客戶信用審查:詳細的欄位記錄著每位重要客戶的資訊)

TOP

【化繁為簡帶來更便利的工作效益】


  導入FlowMaster BPM之後,仲博科技在國外的據點也都共同使用,可以依照需求開放給予填單申請的權限,也因為表單簽呈電子化,所以要找尋單據時非常的便利無需翻箱倒櫃,只需輸入相關資訊即可進行搜尋,也可以避免過往騰紙本時少打一個數字或失真的可能,申請中表單進行到哪一位簽核人都可以清楚知道,簽核歷程也被完整的紀錄。

  仲博科技包括了設備、材料、染色廠、酒廠等組織體系服務範圍廣泛,電子流程表單的呈現也較多元多種類,而也因為跨國的母子公司關係及簽核層級複雜,所以電子簽核也必須跟著調整,譬如台灣本部的經理到了國外必須升為資深經理,這樣簽核時必須調整才能應對,也因為FlowMaster BPM的自由設計,所以仲博科技自行設計了不同的判斷來完成更多的需求,將一切化繁為簡。

TOP

【成功導入BPM系統七大關鍵要素】


  仲博科技 游副理跟我們分享:工作流程自動化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作用是顯而意見的,但企業在真正實施工作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或很快就達到目的,有些甚至在自動化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卻無法達到預期管理效率,特別跟我們分享了七大關鍵參考:

1.滿足現在需要,同時能滿足未來擴展需求的平台
2.能做公司需求且容易做到的平台
3.有能力而且能夠提供良好的服務的供應商
4.獲得各部門主管的重視
5.指定管理部門(業務部門)流程自動化專員
6.從必需用的、常用的流程開始導入
7.分階段導入

TOP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