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高雄晶傑達光電-簡化流程避免重工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導入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使用的表單主要都跟人事的出差勤系統有關,申請人只要填寫好出差地和時間,經由流程表單的簽核作業,就會將相關資料知會其他部門,節省內部跨部門溝通的作業時間和流程。
【公司名稱】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TFT工控顯示器、專業級醫療顯示器、車載用顯示器
【受訪者】 資訊管理部 應用系統課 李文進 課長


【世界先進面板廠之一,致力於LCD產品研發】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aohsiung Opto-Electronics Inc.(簡稱(KOE))成立於1967年(高雄日立電子),1983年導入液晶顯示器(LCD)之技術,為台灣液晶產業創始先驅者,從黑白STN到彩色TFT,並致力於工控,醫療到車載等應用之LCD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是世界最大的六代LTPS先進面板廠外,並享有世界知名的IPS廣視角技術與先進的內嵌式觸控In-cell等重要關鍵專利技術,其產量居全球之冠,為全球知名領導廠商之各種中小尺寸高階應用顯示面板之主要供應商,另外在OLED面板部分,「advanced-SBS」技術則透過蒸鍍罩,使基板更加密合,再採RGB stripe排列方式,讓OLED面板達到高精細畫質。

TOP

【紙本流程增加作業時間】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在還未導入系統前,過往在請假和加班的流程,是使用紙本簽核,各部門使用紙本假卡,申請人填寫後,經由主管簽核的流程後,再回到人資部門,內部集團員工數高達兩千人左右,這些流程簽核不但耗時,加上如果主管出差,會拉長作業歷程,進而影響人資部門的作業時間。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原本隸屬日立顯示器公司(HDP)的台灣子公司,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同屬一個集團,經日立空調分享使用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的使用心得,在多重評估後,決定導入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

TOP

【簡化流程避免重工,提昇內部管理 】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導入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使用的表單主要都跟人事的出差勤系統有關,例如:請假單、加班單、出差單等,最常見的出差單為例,還未導入系統前,申請人填寫紙本的出差申請單,經主管審核後,再將出差相關資料寄給總務部門,由他們統一處理車票和相關訂房事宜,申請人必須重複作業,而行政同仁則是要從信件撈取資訊處理,對企業高層來說,重工和作業繁瑣容易增加員工的工作時間。

  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FlowMaster BPM商業流程開發平台後,申請人只要填寫好出差地和時間,經由流程表單的簽核作業,就會將相關資料知會總務部門,行政同仁就可從表單搜尋相關資訊,不用再從信件中找尋,同樣的資訊也會整合進人資的出勤系統,節省內部跨部門溝通的作業時間和流程。請假、加班資訊整合差勤系統,透過EIP平台可輕易管理員工加班時數與各假別天數管控及員工個人請假、加班資訊查詢。

TOP

【擴大車用零件市場,強化全球佈局 】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以高技術與高品質信賴穩定性需求之應用產品為主要目標市場,各大平板與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多採用(JDI)面板以襯托其旗艦或中高階產品之完美畫質表現。近年來顯示面板於汽車應用更為多元普遍,對於汽車嚴苛的使用環境,晶傑達具有高品質與高穩定性的產品特色,目前市佔率世界第一,廣為全球各大車廠信任採用。

  因應汽車市場的發展蓬勃,許多世界重量級廠商也都已將其視為主要發展市場並投入了大量研發資源。晶傑達光電將持續以領先技術協助顧客開發新世代產品,維持其產業領導地位,並加速投入產線投資,擴大車載及工控相關產品領域,進入一線客戶之模組供應鏈,強化其全球製造佈局。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204期電子報

產業分類: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