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AuditCloud最佳金融稽核雲端管理平台

發表日期: 2019/08/02



  為因應複雜多變之金融環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於2018年中公佈,開始引導本國銀行積極申請採行風險導向內部稽核制度,由於國際金融機構多已採行此制度,希望藉此強化金融機構風險辨識及評估能力,提升其自我監督管理效能,賦予本國銀行內部稽核工作彈性並與國際接軌,除銀行外,證券、保險等也都相關範疇內。
  新人類自2009年起推出為金融體系量身打造的AuditCloud稽核雲端管理平台,與客戶的密切溝通討論下,在符合法規、風險控管等條件下,滿足稽核單位以及金控集團的需求及使用者體驗,此外也因應各種簽核條件、流程、組織權限,以最新FlowMasterBPM 5.0平台進行流程設定維護、管理。

  AuditCloud由五大稽核管理核心所組成,分別為到內部稽核、自行查核、外部稽核、報表抽樣中心、工作底稿+題庫管理,再因應各金控稽核需求調整客製相關功能、表報,讓稽核管理更有效率,另外支援集團多公司、海外分行等架構,統一進行稽核控管,也具備便利離線的底稿稽核管理作業與文件資訊安全控管模組,完整提升稽核效率。

  以稽核系統最核心的內部稽核作業為例,透過計劃訂定、作業派差、查核、缺失、作業流程、追蹤問題、重大事件、管理報表、查詢等功能,稽核單位或人員可預排或維護每年稽核行程計劃並產出稽核行程計劃表。


  透過AuditCloud五大管理核心,可藉此提升風險評估及金融單位自我監督能力,有效的內部誠信管控更有助於社會大眾對銀行體系經營的信賴,除符合金管會新的法規需求以及金融集團內部資訊安全性規範外,在重要風險及查核深度上更得以聚焦,讓稽核資源做更有效配置,使集團在稽核管理上得心應手。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7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