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PM技術分享專欄】WebPMIS專案管理結合行事曆的交互應用

發表日期: 2019/05/30



  公司內專案新增後,最重要的其中一環就是工作任務建立,在WBS(Work Breakdown Structure)工作分解結構完成後,每一項任務都有其必須完成的起訖時間並環環相扣整個專案的進程,但過多的專案及任務在時間重疊的狀況下,如何快速掌握每日、週、月應該要完成的內容,成為每個專案 / 工作負責人必須時時確認的重點,而行事曆就成了專案管理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

  在WebPMIS首頁,我們可以看到動態磚第一個功能就是「個人提醒」,除了統計該月份應該要執行的工作任務數量外,也可點擊後跳轉至WebPMIS專用的行事曆畫面。


  在行事曆畫面中,可看到左側區塊為目前使用者相關的專案名稱與工作項目(需展開),而統計的數字則會顯示本月份開始 / 結束的任務。


  行事曆上方可切換各月份,每個日期欄位中,都會顯示使用者相關的工作任務,並依照專案建立時所設定的顏色代碼讓使用者方便判斷任務與專案的相依性,而左右向的箭頭(►◀)就代表著該任務的起訖時間,所以每一筆工作任務都會在兩個日期欄位中出現(同日起訖例外)。
如圖所示,橘色的工作任務皆為同一專案,而◀則表示該任務的結束日。


日期欄位中的每個工作任務單位,點擊後都可以直接轉換至該工作的詳細資訊,並提供使用者進行資料確認、查驗、留言或工作回報,快速並準確掌握工作任務進度。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5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