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ype產品新知與活動紀實

  【PM技術分享專欄】WebPMIS專案與工作項目回報簽核

發表日期: 2019/06/25



  WebPMIS管理系統中,專案的起案、中止、結案或封存以及各項工作任務的回報後,都有提供基本的串簽流程,讓PM、各級主管或特定簽核人都可以在系統中確認專案的各種狀態或回報內容是否正確,來維持專案的進展與品質。

  在新增專案步驟五中,可設置啟動專案簽核人員,包含主管(此處為專案主要負責人主管)、自訂對象或免流程(點選啟動後該專案就即刻處於進行狀態),以自訂對象來說,於組織樹選擇的簽核人順序,就是專案啟動串簽的簽核順序。而專案啟動簽核的設定對象,也將同時成為專案的中止或結案的簽核人。(如專案在啟動後簽核人需要變更,需先完成專案中止後才能重新編輯)


  專案狀態處於啟動 / 中止 / 結案 / 封存時,被指定的專案簽核人 / 主管可以在WebPMIS首頁的簽核提醒中看到待確認的專案數量,進入功能頁後可確認專案基本資訊並針對需要簽核的專案進行駁回 / 同意,加註簽核意見後送出,即可完成專案狀態的變更。


  工作項目回報簽核設定方式與專案簽核方式雷同,在新增專案步驟四中,可針對每個工作項目給予不同的簽核人設定,包含主管(此處為工作負責人主管)、專案主要負責人、自訂對象或免流程,而自訂對象的串簽順序與專案簽核相同。


設定完畢後,在專案的工作清單中,可看到該工作項目的簽核人名稱(或顯示工作負責人主管),在相關工作負責人回報後,該簽核人就會收到簽核通知。

  工作項目簽核人收到通知後,可在WebPMIS首頁的簽核提醒中看到待簽核的工作回報數量,進入功能頁後可確認各自的回報內容並進行駁回 / 同意,加註簽核意見後即可,需特別注意的是,工作項目回報被駁回,該筆回報內容依舊會被保留(因實際工作還是有進度),但該筆回報的完成度百分比將被取消不被納入。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66期電子報

推薦熱門內容: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