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ales導入案例專訪

慧誠智醫-TOPSales聚焦客戶商機管理

慧誠智醫在2021年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TOPSales頂尖業務管理平台,所有業務都將聯絡資訊統一建立在平台上,並將ERP系統的客戶資料也匯入TOPSales業務管理平台,豐富客戶資料庫的完整,也方便業務可以隨時查找資訊。

【公司名稱】 慧誠智醫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泰國
【主要業務】 醫療系統軟體研發
【受訪者】  總經理 余金樹 ,協理 苗中聖


【慧誠智醫公司簡介】


  『慧誠智醫』整合醫學中心臨床資源、建立兩岸醫療軟體研發、系統整合工程與專業業務行銷團隊,專注開發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 (AIoT) 的最新科技,建置下一代整合照護平台,讓醫、護、病借助雲端服務平台,享有優質、全面照護與多方即時溝通,進而提高病患滿意度、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並協助防止醫療錯誤發生。

    目前主要業務項目以發展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為核心,包含(1)智慧手術室 (2)遠距醫療 (3)智慧病房 (4)用藥安全 (5)病人安全,透過醫院智慧化的導入,可以提升病患體驗,並且降低醫療人員的壓力。持續在臺灣、大陸、東南亞等地區耕耘,期許成為亞洲最專業的智慧醫療系統商、以及智慧醫院與專科智慧醫療應用的最佳夥伴。


TOP

【完整的客戶管理SOP,就像業務致勝的武功秘笈】


  慧誠智醫服務的範圍和對象日漸擴大,首先面臨到如何有效運用業務手中的客戶資訊。過往,業務面對新開發的客戶,會將聯絡資訊建立在個人的電腦檔案,如果是面對既有的客戶時,就會需要了解過往聯繫的情形,例如:客戶的需求、拜訪時的聯絡窗口?是否有成交紀錄?這時,資料是否完整,就非常重要,如果有缺失,那就需要重新建立,如果有完整的紀錄,就可省下很多時間成本

        在沒有導入TOPSales頂尖業務管理平台之前,慧誠智醫的業務們都用excel紀錄資訊,存放在各個業務的電腦資料夾裡面,這時,很有可能隨著電腦轉換和業務異動離職等種種情況,造成資料的缺漏、遺失或是重複等不可控的狀況。


總經理 余金樹說明導入系統前後的業務管理差異。

      在2021年導入新人類資訊科技的TOPSales頂尖業務管理平台,所有業務都將聯絡資訊統一建立在平台上,並將ERP系統的客戶資料也匯入TOPSales業務管理平台,豐富客戶資料庫的完整,也方便業務可以隨時查找資訊。

TOP

【聚焦客戶需求與商機,追縱進度清楚分明】


  慧誠智醫的海外業務苗協理分享到,近年業務擴展到海外的東南亞、日本、遠及中東等國,透過TOPSales系統集中化客戶與業務管理,讓主管在數萬筆的客戶資料中,更便利和精準的管理客戶商機。
  面臨為數龐大的客戶,老闆及主管要如何有效管理業務活動呢?過往的業務活動紀錄都散落不同檔案,如何明瞭他們是否有確實掌握商機?慧誠智醫透過TOPSales 頂尖業務管理平台統一所有客戶基本資訊外,還將客戶需求、商機、拜訪紀錄、合約機會等資料做統一的管理。

(TOPSales首頁可以全覽整體業績目標和產品目標,並審視個人的業務機會、停滯商機,可以天天掌握業績進度。)


  現在,只要進入管理平台系統,篩選業務團隊,就能細看各業務目前的客戶追蹤進度,也能針對重點客戶審視進度,過往憑著excel 檔的文字,瞭解客戶進度,有時可能會有文字理解所造成的落差,現在將業務活動明顯做階段劃分,一眼就能判斷目前商機進度,同時也能針對拜訪紀錄,給予指示或讓其他團隊成員參與協助,把握每份有機會成交的商機。

TOP

【漏斗化商機即時看板,大幅節省彙整報表工作】


  業績是業務最重要的KPI,要能隨時熟知業績數字,就能隨時調整策略,慧誠智醫結合醫療軟體研發和系統工程,業務項目廣泛,業績管理就更需要數位化的協助,讓主管能隨時整體業績數字,並掌握業績對商機的進度追蹤,即時和業務對焦調整。

(商機漏斗可以看到每個階段的案件數,並能判斷預估業績額)


      慧誠智醫余總經理提到,導入系統前,業務是用不同報表在報告業績,無法判斷商機的整體狀況,現在利用TOPSales頂尖業務平台的商機看板功能,商機漏斗將業績從開發到成交歷程,分成不同階段和權重比例,篩選業務後可以從圖表看出目前未結案、結案和有商機的客戶數字,分析整體業績的流動速度,以及距離目標的幅度有多少,如果有些案子已經停滯一段時間,那可以指示業務再趕緊開發其他客戶,讓業務活動可以更加有效率。


      苗協理分享不只業務端需要從商機漏斗掌握業績狀況,產品經理從報表可以明瞭各個產品的銷售動能,財務經理也能核對業績金額,讓業績數據不再只是數字,每個部門對數字都有概念,達成業績不再只有個人的努力,而是團隊共同奮戰的成果。


【迎向未來:醫療專業科技化,企業管理數位化】


      5G時代來臨,慧誠智醫在人工智慧物聯網 (AIoT)的領域發展,也越來越全面,今年在泰國成立子公司,希望將台灣優良的醫療經驗輸出到海外,面對飛速的業務拓展,企業內部管理也要同步跟上,在面對多元的產品與客戶,數位管理和電子流程表單化已成趨勢。


  目前國內的業務團隊使用數位平台管理,預計之後加入國外的子公司成員,同時讓團隊其他部門一起參與使用,展望日後將ERP、CRM等系統資料合併整合,將業務、行銷、產品、財務的系統資訊做到最大化的聯結,達到企業數位化的優化管理。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8期電子報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關於我們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8年,一個充滿創意和技術力的團隊,隨著資訊產業的迅速發展,持續發表與時俱進的卓越軟體系統。我們踩著不斷創新與演進的腳步,為使用者提供最創新,提昇工作效率的產品。

我們的聯繫方式

產品資訊專線:
02-2912-5306

台北 (+886) 02-2912-5999
高雄 (+886) 07-222-0782
蘇州 (+86) 512-8918-8150

Language / ENG :
English Site

2021 ©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苏州新人类软件有限公司 | NewType Infor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