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MIS導入案例專訪

易發-WebPMIS有效掌握專案

易發精機不斷致力於提升技術及研發創新,易發精機 羅文進董事長分享:因應不同產業各個專案的複雜性,進行了組織改造,以往都是部門為各自獨立,部門為主導,專案團隊為輔;現在改由專案團隊為主(縱向),部門為輔(橫向),部門擔任管理者或是教育者的角色,去協助團隊執行專案,而WebPMIS系統的導入可以讓整個團隊的組成更緊密減少隔閡,針對不同產業也可以分配適合的團隊!

【公司名稱】 易發精機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
【主要業務】 自動控制相關業
【受訪者】  羅文進董事長
       資訊部 莊啟恩經理


【產業設備國產化、設備產業國際化】


  易發精機係高科技產業製程設備整合開發領導者。全自動化精密生產設備主要運用在光電、半導體、動力電池等產業,透過高效研發應變能力及快捷客服支援反應的服務能量,以「精湛工藝,轉動無限價值」提供客戶最佳效益。

  自成立以來,易發精機不斷致力提升技術及研發創新,隨產業輪動,積極擴展累積研發設計及製造經驗,並以資深的專業團隊,打造客製化之工業用基礎物聯網暨自動化、智能化、整廠系統整合及使用者介面,達到全廠監控、預防保養、異常預防與分析、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全廠控制、生產履歷,以及跨區域資料傳遞。 應用領域橫跨製造業、傳統產業、電子業、醫療業、服務業等,實踐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能服務之物聯網應用三大範疇。堅持品質第一及服務至上信念,期在產業設備的領域精進,以實踐『產業設備國產化、設備產業國際化』之創立宗旨。

TOP

【導入專案管理系統前的管理方式】


  易發精機不斷致力於提升技術及研發創新,在導入WebPMIS專案管理系統前,是由自行研發的BPM系統管理運作專案,雖是電子流程系統卻把它當作專案管理方式在使用,專案由各個表單串連起來,也使用Excel來管理專案,但礙於BPM與Excel的功能性面,無法完整看到專案總覽狀況,主要目標不清楚,只能當作專案的紀錄來使用。


專訪易發精機 羅文進董事長精彩片段影片

  舊有的管理方式可能無法評估專案風險、進度無法有效追蹤…等,開始評估是否有適合的系統可以協助專案進行與管理;因此WebPMIS可以快速提供董事長及高階主管之專案總表,清楚了解每個專案的進度,同時也寄予WebPMIS專案管理系統的期待,之後將把所有的系統資訊(ERP、CRM)都整合進WebPMIS系統當作協同平台,當一個專案發起的時候,過程的討論以及分配人力時,透過WebPMIS專案管理平台能從開始到結案都在平台上一氣呵成。

TOP

【導入專案管理一手掌握專案進度】


  易發精機的專案運作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業務接單開始,在訂單初期會進行必要的業務工作,發起一個小專案來執行;確定接到訂單時會進入第二階段另起新專案,此階段關係到要投入多少RD人力,製造、採購同仁也要一同加入專案,此階段也關係到案子花費、利潤,財會單位系統的工時正是來自WebPMIS系統上專案的紀錄,因此財會單位透過系統便可以了解每個專案花費的成本與工時!

(WebPMIS專案管理首頁,個人負責相關專案一目瞭然)

(專案管理頁面清楚顯示全部專案名稱、負責人、部門、階段、起迄時間及進度狀態)


  去年12月導入WebPMIS專案管理系統之後,目前已有60多個專案在系統上執行,因大多數案子所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都須至少三個月以上,因此RD的報工需要有所依據,先前PM、RD、業務都會有自己的作業方式,現在則可以透過集中管理的WebPMIS系統上直接獲取需要的資訊進行報工,製造部門現在也透過系統進行內部教育訓練專案。

(專案相關人員可以針對專案給予意見回饋)

(甘特圖表顯示專案進度)

  易發精機 羅文進董事長分享:因應不同產業各個專案的複雜性,進行了組織改造,以往都是部門為各自獨立,部門為主導,專案團隊為輔;現在改由專案團隊為主(縱向),部門為輔(橫向),部門擔任管理者或是教育者的角色,去協助團隊執行專案,而WebPMIS系統的導入可以讓整個團隊的組成更緊密減少隔閡,針對不同產業也可以分配適合的團隊!

TOP

【精湛工藝,轉動無限價值】


  易發精機以資深的專業團隊,打造客製化之工業用基礎物聯網暨自動化、智能化、整廠系統整合及使用者介面,達到全廠監控、預防保養、異常預防與分析、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全廠控制、生產履歷,以及跨區域資料傳遞。

  應用橫跨製造業、傳統產業、電子業、醫療業、服務業、等領域,實踐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能服務之物聯網應用三大範疇。更多設備產品請參考易發精機官網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80期電子報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關於我們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8年,一個充滿創意和技術力的團隊,隨著資訊產業的迅速發展,持續發表與時俱進的卓越軟體系統。我們踩著不斷創新與演進的腳步,為使用者提供最創新,提昇工作效率的產品。

我們的聯繫方式

產品資訊專線:
02-2912-5306

台北 (+886) 02-2912-5999
高雄 (+886) 07-222-0782
蘇州 (+86) 512-8918-8150

Language / ENG :
English Site

2021 ©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苏州新人类软件有限公司 | NewType Infor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