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Master導入案例專訪

中傑鞋業-BPM流程整合兩岸三地

中傑開發的電子表單起初會先在廣東總廠試行成功後,再推廣到江西廠區及越南,BPM也與異質HR系統整合,由於中傑鞋業在中國大陸及越南都有工廠,兩地皆使用不同的HR系統,當BPM的電子表單填寫完畢要進入HR系統時,會依據填寫的單位拋寫進所屬的HR系統,透過FlowMaster BPM靈活的判斷流程整合了兩岸三地的系統應用。

【公司名稱】 中傑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範圍】 台灣、中國、越南
【主要業務】 製造業
【受訪者】  資訊中心 張原銘協理
          徐志瑋 工程師


【中傑鞋業公司簡介】


  中傑鞋業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經營世界一流品牌運動鞋、皮鞋和休閒鞋的台商獨資企業,于七十年代初在寶島臺灣創建。1989年在肇慶投資,每年製造各種國際知名品牌鞋品超過千萬雙,產值3億多萬美元,產品品質深受廣大客戶和消費者的依賴,在世界製鞋業中享有很高的聲譽。

  中傑彙集了製鞋業一流的研發人才。超過500多人的強大開發團隊專責設計與開發工作,研發人員已于行內累積多年經驗,這些都使中傑鞋業的產品開發能力始終站在業界同行前端。在這裡,國內外最先進的加工設備保證了產品品質領先同行。中傑每年開發新產品達1000餘款──高筒馬靴、男女皮鞋、休閒鞋、運動鞋、特殊鞋等均是引領國際潮流的頂尖品牌。

TOP

【導入BPM電子表單的效益】


  中傑鞋業為客戶提供最優良的品質、最短的生產週期、最具競爭力的價格、以最誠懇的服務態度成為世界知名品牌的最佳夥伴”這是中傑鞋業的使命。超過30年持之以恆的積極探索,錘煉了中傑鞋業的管理團隊,中傑鞋業在中國廣東、江西,及越南設有工廠,台灣地區則以倉庫為主,買料後運送到中國及越南的廠區,中傑鞋業在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前,都是採用紙本作業的方式,不僅同仁常需要重覆手動key單,甚至高階主管在國外出差時,紙本簽呈也會裝進行李提袋一同登機出國,兩岸三地的廠區單據也需要統一平台集中管理,因此以FlowMaster BPM平台解決以上所遇到的問題。

  中傑開發的電子表單起初會先在廣東總廠試行成功後,再推廣到江西廠區及越南,BPM也與異質HR系統整合,由於中傑鞋業在中國大陸及越南都有工廠,兩地皆使用不同的HR系統,當BPM的電子表單填寫完畢要進入HR系統時,會依據填寫的單位拋寫進所屬的HR系統,透過FlowMaster BPM靈活的判斷流程整合了兩岸三地的系統應用。

  去年4月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系統上線以來,已高達近10萬份的電子表單申請,大多關係到HR人事方面,按照以往紙本作業,這10萬左右的申請必須一次次的手動輸入非常耗時,而進入電子化後,大大解決了HR人事的負擔,高層主管也不再有簽核距離,亦或是將來擴點都能游刃有餘的克服,FlowMaster BPM串起了HR、ERP及廠區的保安系統,資訊部同仁將BPM系統發揮的淋漓盡致!

TOP

【中傑鞋業電子表單應用】


  中傑鞋業的資訊部同仁的專業能力非常強大,將各部門單位的需求一一統整後,目前短短時間已自行開發了近20張表單,導入範圍包括台灣、中國及越南,資訊部同仁也特地為越南同仁翻譯成越南用表單,不僅開發各種複雜表單,也開發了ERP、HR系統,以及廠區用的保安系統,並與FlowMasterBPM電子簽核系統串接,保安人員可透過保安系統查看來自BPM系統人員所填單進廠/出廠的狀態,整合應用上非常便利,也透過BPM平台終於將兩岸三地的表單統整集中,主管們出差時只要有網路就可無距離線上簽核!

請假單
  目前已普遍實施於台灣、中國及越南各廠區,在請假流程中會先判斷來源,若來源來自出差申請單,關係到考勤的部分,就會省去幾道簽核流程直接進入人事單位的審理;若為一般請假申請的流程,依寫好的邏輯判斷要簽核的層級,接著進入廠區判斷,會依申請的部門而進入所屬的人事單位,最終同意流程後即自動拋轉到HR系統!
  以往的方式是紙本假單填完後,HR再一張張手動輸入進系統裡,由於工廠員工千百人,手動KEY單實在非常費時費力;但導入FlowMaster BPM電子簽核系統後,現在節省了打單的時間,大大提升了作業辦公效率,HR只要最終在系統上確認,請假資料就完成了!


(請假單填單畫面)


(請假單流程)

出差申請單
  出差申請可依照出差需求,境內/境外、住宿需求、交通搭乘方式、公司要訂票與否…等勾選需求,也使用EasyUI套件設計,可將成批出差人員一起匯入,出差同意結束後會依出差人數匯出公假單,最後再與HR系統連結,即可完成出差申請。
  過往出差人員只能個別填寫紙本出差申請單,HR人事必須再手動輸入,而進入電子E化後,BPM系統的擴充功能彈性極高,因此外部的EasyUI套件也可寫進BPM系統裡,滿足各種表單流程需求!


(出差申請單填單畫面)


(出差申請單流程)

加班申請單
  加班申請班一樣透過EasyUI套件做為輔助設計,填單內容看似簡單,但背後的流程設計卻是非常豐富,因簽核流程關係到權益、換休、加班費的部分,若需要換加班費需要到會計單位做簽核,若無則會與HR系統對接要資料過來,一張加班申請單也可以以「部門」為單位來申請,一張單支援多人申請,即便是多人申請,最後在與對接的HR系統仍可以「個人」匯入進資料,這樣的做法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及人力!
  工廠人數眾多若每天都有同仁加班,可能會是數十張到百張的加班申請單,若由「個人」的方式填單,會給HR很大的負擔,於是加班申請單透過BPM系統採用部門的方式申請,成批匯入今日欲加班同仁,最終進入HR審理。


(加班申請單填單畫面)


(加班申請單流程)


TOP

【國際潮流名牌的開創者】


  今天的中傑,已經彙集了制鞋業一流的研發人才。超過500多人的強大開發團隊專責設計與開發工作,我們的研發人員已于行內累積多年經驗,這些都使中傑鞋業的產品開發能力始終站在業界同行前端。在這裡,國內外最先進的加工設備保證了產品品質領先同行。公司每年開發新產品達1000餘款──高筒馬靴、男女皮鞋、休閒鞋、運動鞋、特殊鞋等均是引領國際潮流的頂尖品牌。

  過硬的技術在所有客戶的產品開發環節中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公司大力培育技術人才,壯大技術實力;加大投資購置先進的生產設備以及引進先進生產技術;不斷探索機器取代人工方案來降低成本,可控制生產成本以及優化生產與穩定性,為客戶提供設計、開發及生產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更多相關介紹請參考中傑鞋業

TOP


返回新人類資訊第159期電子報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一手得到我們最新的消息與資訊

訂閱服務確認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訂閱失敗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關於我們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8年,一個充滿創意和技術力的團隊,隨著資訊產業的迅速發展,持續發表與時俱進的卓越軟體系統。我們踩著不斷創新與演進的腳步,為使用者提供最創新,提昇工作效率的產品。

我們的聯繫方式

產品資訊專線:
02-2912-5306

台北 (+886) 02-2912-5999
高雄 (+886) 07-222-0782
蘇州 (+86) 512-8918-8150

Language / ENG :
English Site

2021 © 新人類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苏州新人类软件有限公司 | NewType Infor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